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外卖真好 垃圾要少

已有 2172 次阅读 2019-5-29 10:29 |个人分类:杂感杂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垃圾, 一次性用品

  午饭期间最忙的大概是外卖小哥了。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把各种美味送到我们手中。

  尽管只是临时起意,但半个小时后,一顿像模像样的午餐会就在办公室开始了。

  饭吃的挺高兴。有了外卖,真好。

  饭后,必不可少的是处理餐后垃圾。

  垃圾的种类真不少,剩菜剩饭,包装纸盒,陶瓷、玻璃、金属制品,最多的还是各种各样的塑料制品。油乎乎的,脏兮兮的,清洗是不可能的,丢进垃圾桶是唯一选择。可做个分类也真不容易。

  不仅回收利用困难,最头疼的恐怕是塑料垃圾,如果随意丢弃,大概需要几个世纪才能彻底降解。

  全中国每年的外卖垃圾大概在200万吨以上。

  如此下去,全中国岂不会被垃圾淹没?

  怎么办呢?

  提个倡议: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181789.html

上一篇:这个居然能是973项目?
下一篇:我对垃圾分类制度的看法及建议
收藏 IP: 139.214.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