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多酚是把双刃剑,少量有助于健康,过度会损伤DNA

已有 2554 次阅读 2016-12-15 10:13 |个人分类:研究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保健, 多酚

    发布在Nutrients杂志的一篇综述文章以在较大范围内的实验室数据为依据,研究了多酚和人体健康的关系,主要是食用多酚的剂量与慢性疾病有关的DNA损伤和氧化应激之间的关系。

    实验使用的多酚有三种形式,来自全部食品和饮料,植物提取物,单独的多酚成分。实验方法有人体实验,动物实验和细胞实验。

    实验结果表明,低浓度的多酚能够保护DNA避免受到活性氧的损伤。然而,在动物实验和实验室细胞实验中,大剂量的多酚都会引起DNA损伤。

 

我已经下载论文全文,有需要的请在评论中留邮箱地址,我即可发给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020826.html

上一篇:少量运动配合大剂量Vd可以减小老年人跌倒风险
下一篇:人造甜味剂无助于控制体重
收藏 IP: 222.34.4.*| 热度|

2 宁利中 李红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