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wjlst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exwjlster

博文

写给30岁的自己

已有 5340 次阅读 2012-4-24 11:53 |个人分类:人文思考|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office, style, face, 定型

俺是白羊,A型白羊。希腊先哲的粘稠学说竟然到今天还可以为俺定型而不定量。

白羊是食草动物,清新的牧草和晶莹的雨露会给自己以温暖而持久的能量。

俺是白羊,在俺的童年和少年,也是不服输的,充满争斗充满火殇。不单毁灭别人,也毁灭自己。胸中烈火回环激荡。

直到一天,发现最大的敌人,最具分裂破坏的敌人就是自己,俺的心从此慢慢结束流浪。

慢慢封印自己激情的能量,迷茫和烦恼需要自己渐渐消磨领会,来自历史的悲怆将俺打磨得不卑不亢。

俾斯麦说"一切都在流动,一切又都碰撞在一起",俺已经知道不可控的无常力量会演绎出多少悲欢离合痛苦惆怅。

将自己的力量缓慢释放,暖暖的,就像那冬日里的阳光。也许俺是开在幽冥与人界边缘的那一朵小小梅花,半明半暗琥珀流光。

俺常常拷问俺究竟是谁呢?没有父母生育教化,俺连名字也不会有。继续纠结会继续凌乱吧。俺就是俺了。

不断探寻不断舍弃,舍弃一分眼泪便会流出一分,俺不一心企盼将来会比现在更好,现在已经很好。岁月静好,年华无伤。

俺是贪玩的白羊,也是幼稚而不成熟的啊。世界是那样的新奇与美丽。日高日上。

虽说俺不是斗士,俺喜欢童虎,那个守护神器,把自己变得沧桑的人。有多少战斗,就有多少沧桑。

俺喜欢阿穆,那个修补圣衣的年轻人,不喜欢争斗,匿迹北方。但又恪守职责流血维护这个貌似不平衡的世界。小宇宙毁灭了,大宇宙依然存在。

也许俺更像蜗牛,背着自己沉重的房子选择一条迂缓的道路走向人世的终点。但俺知道也许命运之神那天瞄上了俺,平坦的路途就会顿起惊涛骇浪。也许俺会借势而上脱胎换骨,搏击风浪。

有人说人生要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不燃烧,则腐朽。俺咋就觉得自己像是那传说中的息壤。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一次没用好。普罗米修斯盗取了天火,禹的爸爸窃取了息壤。填补疏导缺一不可,父债子还,天道自然。

一些人会被俺不自觉的吸引,俺不是炽烈的光,也不会有意将你深深的灼伤。美丽柔婉的花朵需要每天用心底的泪水浇灌,刚烈勇猛的心力要用忍辱来负偿。也许有一天自己不小心,如那蝴蝶,席卷天下,铸成大错。也会努力让自己记得,这不是俺的本意。从头再来。

所以激情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属于俺,如果你以前看错俺了,请把企盼热烈的目光稍稍移开。俺的思维理性大多数时候如大理石、花岗岩,只是内里蕴含着闷骚的地火(“大理石雕成像铜铸成钟,而我这个人,是用忠诚制造,即使是破了,碎了,我片片都是忠诚。”)。只要不出大火,地热就会持续不断的滋养自己和周边。敬佩的前辈过去了,自己也会继起的。不同的是,俺不是文艺青年。

外界的震动也许会打破平衡,那些腐朽的东西,借着地火的力量也会消灭殆尽吧。有些东西藏而不用,静等人的心智成熟,在俺看来效果会更好。

俺爱这个星球上所有的生灵,只不过有些人把自己的能量控制的很好,有的差一些。牧羊人不能消弭争斗,有时只能控制争斗的规模。不能为自己活,就要为别人活。

俺只是普通的白羊。普通的02之间往往一线之隔,而俺往往越界。

朋友说打开心扉,你就拥有这个世界,我们也将组成强大的力量。俺知道这个拥有不是夺取一切,而是不受障碍的感受一切,调和一切,组织成长一切(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就像自己做饭,只要不是例行公事,你总能从中发现不一样的地方。

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遥望远山多妩媚,俯瞰碧游亦柔情。风之所向,心之所向,梦之所止,坦坦荡荡。

那些得到的和失去的已渐行渐远,不必学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俺只知道:“当我走近你的时候,周围都是芬芳;当我离开你的时候,还带着你的余香;那是你美德的香味,丝丝缕缕都化为我的涵养。

 

向缪斯致敬,从心中流出的文字只需稍微调整,不必如那一字推敲,积年苦吟。新时代的歌德、席勒们在崛起,多年以后人们也会把这归因于启蒙的力量。俺的俺存在亦可,不存在亦可。——我们同属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2012424日(生日后第14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071-562997.html

上一篇:土光敏夫的德才兼备观
下一篇:俺也要离开一段时间了,但不会删东西——期限大概半年
收藏 IP: 219.239.227.*| 热度|

10 刘波 武夷山 余昕 吴飞鹏 邵志成 曹文得 周海华 王春艳 邓旭坤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