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earn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learner

博文

拥抱青山,融入自然,陶冶情操,磨砺精神 ——记丹东青山沟之行

已有 3188 次阅读 2012-5-31 22:01 |个人分类:生活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丹东, 青山沟

http://www.stu.imr.ac.cn/Public/a1.aspx?ID=323

519日,2010级硕士12班和2011级硕士1班的同学们在研究生部裴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风景秀丽的丹东青山沟景区,开始了为期一天半的春游活动。

青山沟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境内北部山区,这里有浓绿的森林、清澈的江水、幽深的峡谷、宁静的深潭,深处其内,宛如置身于美妙的童话世界中。

第一站是“飞瀑涧”景区。这里有闻名遐迩的辽宁省第一大瀑布,虽然现在雨水不是很丰沛,但是瀑布仍然以磅礴的气势飞流直下。站在瀑布的下面,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水汽,深闭双眼,宛若自己御水而行,脱离了藩篱,追求着自由,心胸开阔良多。

第二站是“虎塘沟”景区。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拾级而上,来到了有名的“九曲天水”之地。悬崖峭壁间,一条银流倾泻而下。流水撞击在突兀嶙峋的怪石上,砸出了颗颗水花。尤其实在阳光的映射下,流光闪闪,别有一番风味。我们深深地被这“天水”的精神所折服,倘若它是在一片坦途中,那就不会有那飞溅的水花,正是在这崎岖不平的道路上,历经磨难,披荆斩棘,它才创造了属于它自己的精彩。水尚如此,难道我们人类不也应该这样吗?

最精彩的当属“青山湖”景区了。我们乘着两艘客船,在旷阔的湖面上疾驰。船头激起了大大的浪花和波纹,扰动了近处静静的湖面,但远方的湖面还是一片宁静,不以为意,仿佛一位慈祥的智者,对我们的小打小闹宽容待之。湖水两边是郁郁葱葱的青山,树木覆盖了80%的面积,浓郁得像是墨汁。深处大自然雕砌如此完好的原生态中,有种羽化成仙的感觉。站在船尾,听着浪花声,手无凭借,情怀又延伸到了100年前的泰坦尼克号上。

青山沟之行,我们享受到了大自然的美景,但不仅仅是感官上的享受,内心同样融入到了大自然中,与自然同在,精神也得到了升华。归来,汲取了自然的力量,等待我们的是新的挑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611-577169.html

上一篇:乔布斯的四大神技————《乔布斯传》读后感,向教主致敬
下一篇:枝晶小悟
收藏 IP: 210.72.1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