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ti-soi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zb9233 本人从事土肥领域的研究、服务、推广工作。

博文

生物活性有机肥的生产方法

已有 4040 次阅读 2010-5-5 12:1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1)配料比 生产1吨生物有机肥需要各种秸秆900千克、人畜粪或饼肥100千克、酵素菌种3千克(2)堆制程序 先将秸秆平摊在水泥地面上(或铺在农膜上),厚度达3040厘米时,往秸秆上均匀喷水,反复喷,以喷透为度,也可先在堰塘池内将秸秆浸马永春机肥湿1个小时再行铺摊。然后将人畜粪或饼肥与酵素菌拌匀,均匀撒在浸湿的秸秆上。如此层层堆积,形成高2、宽3的馒头形料堆。堆时不能压实,保持透气性。其上用编织袋或条花布盖好(不用塑料薄膜盖),以防水分蒸发和阳光照射。堆的中间打很多孔再插一个温度计。(3)翻堆 成堆后,夏季经4,春秋季6,冬季8天后,堆温升到50以上时进行第一次翻堆,共翻4次约半个月就可以了。(4)注意环节 温度:堆温保持6065,不能超过70,可用散堆方法来降温,以防杀死酵素菌。湿度:春、秋季料的湿度保持在55%左右,夏季60%左右,以用手握料时指间有水而不滴水为度。适当的湿度才能避免烧白。否则,会造成养分损失,导致堆肥失败。颜色:成功的堆肥呈黄褐色或黑褐色。如出现白色、有酸臭味,是水分不足所致。气味:正常情况下,第一、第二次翻堆时有酒香味。发酵好后,一般无异味。(5)保管 制成的生物有机肥暂时不用时,不要在太阳下晒干,否则会杀死大量有益微生物;而应放在阴凉干燥处阴干,装在塑料袋内备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18-320065.html

上一篇:商品有机肥的种类及生产工艺
下一篇:纳米技术在肥料学科上的应用
收藏 IP: .*| 热度|

1 钟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