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ti-soi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zb9233 本人从事土肥领域的研究、服务、推广工作。

博文

学术年会开幕辞

已有 2405 次阅读 2022-1-10 10: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各位同仁、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大家好!

新年伊始,把各位专家学者召集起来,在线上、线下相聚,共同参加“**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我代表学会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自从学会成立以来,各位会员同心同德、相互支持、开拓创新,在攻坚克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的植物营养与肥料科技创新与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代表学会,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也是我们**肥料界的一次盛会,表明了我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事业的兴旺发达。我们这个学会办得好,很好地传承了老一辈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专家的传统,在行业中有一定的凝聚力、向心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学会考核中,获得良好等次。参与考核的学会129个,其中优秀12个,良好41个,合格65个,不合格11个。

这个成绩的取得,与各位会员的辛苦努力是分不开的。

当前,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的发展趋势,是由简单施肥发展为综合施肥,由缺乏性施肥趋向补偿性施肥,由产量施肥到效益施肥,由只施用必须元素到同时开始应用一些有益元素,数字化与信息化是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的新动力和热点,肥料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不断提高。特别是,“十四五”国家提出了“现代种业、耕地质量提升”的发展战略,我们学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的任务主要是保障“十四五”期间的化肥零增长,解决环境压力下的粮食安全问题,重视肥料生产中的环境保护问题,关注肥料发展中的技术创新问题,加强植物营养与肥料基础研究,踏实传承历史与科技创新。

所以,本次大会,我们紧紧围绕“耕地质量提升、肥料高效使用”的主题展开研讨。

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南京农业大学的***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的***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研究员。他们的报告为本次大会提升了学术档次和水平。

另外,各个理事单位也踊跃参加,选派14个优秀报告,开设了12个研究生报告,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引领学科发展,办好学会的年会,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办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品牌学会。

今天召开的年会,得到了各知名专家的大力支持,真诚的期盼各位同仁和专家对学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这将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

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同仁、专家、同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18-1320316.html

上一篇:瞄准自己的靶心
下一篇:学术年会总结辞
收藏 IP: 218.95.4.*| 热度|

11 杨卫东 郑永军 张晓良 张鹰 宁利中 周忠浩 李宏翰 冯兆东 许培扬 杨正瓴 史永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