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ti-soi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zb9233 本人从事土肥领域的研究、服务、推广工作。

博文

已有 1654 次阅读 2021-12-27 10: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阳光下,球场上,彩旗迎风飘扬,围观人群身着颜色各异的衣服,一层又一层,如五颜六色的光环。光环内,篮球运动员们摩拳擦掌,斗志昂扬,对峙着,眼神中透露着必胜的决心。所有队员都知道,这是一场球技的考试,是一次信心的考验,是一次毅力的挑战。

裁判一声令下,发球、运球,我方如离弦的箭,带球突破。我努力克制住紧张的情绪,手握“重器”,左冲右突,终于来到篮筐下,用敏锐的眼光对准篮筐,准确无误地投进了第一球。霎时,台下响起了波浪般的热烈掌声。我心潮澎湃,暗想,球技的考试,我通过了。

可好景不长,敌方也不是纸捏的老虎,他们奋勇拼杀,通过重重障碍,不久也投进了一个球。场外的掌声使我心绪紊乱,但转念一想,信心的考试还未结束呢!

比赛激烈地进行着,敌我差距不断变化着,场外的观众屏息凝神地注视着比分的翻动。我方遇到了难题:敌我双方势均力敌。但我们毫不退缩,紧咬住这块“硬骨头”,用坚持,用毅力,迎接这场考试。

醒目的倒计时器显示:比赛仅剩一分钟!我方仍落后2分,考试进入“生死攸关”时刻,只有3分球才能力挽狂澜了。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似的,这球的重量现在难以估量!我坚定信念,冲向敌阵,30秒、25秒、20秒…这串数字在我脑海中不断闪现着,队友的配合为我开辟了一块“三分线”空地,仅剩10秒了!我终于抵达空地,必须孤注一掷,手心不住地冒汗,脸烧得通红,5, 4, 3, 2,1!身体顺势腾空而起,张成一个“大”字。此时,仿佛有风掠过,汗水如黄豆般渗出,球被抛出……此刻,好像时间已经凝固,围观人群不发一声,只见那球在框架上左右弹跳了两下,溜出了篮筐,还是失败了!

结束铃打响,我的心中万念俱灰,天都快要塌下来,砸在我的心上。可转念-想,虽然考试的成绩落后了,但信心与毅力没有缺席,这次考试也为以后的成功奠基。这次考试,我没有失败!

(冯亮哲原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18-1318319.html

上一篇:我的理想
下一篇:瞄准自己的靶心
收藏 IP: 218.95.4.*| 热度|

9 李宏翰 宁利中 尤明庆 杨正瓴 刘立 刘炜 周忠浩 张鹰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