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孩子节:你敢不敢赐我一个女儿?

已有 5081 次阅读 2012-6-1 10:48 |个人分类:散文天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责任, 中心, 生命的价值, 林志炫

    林志炫有一首歌叫做“给你一些,不给一些”,常常是让我边听,边释然,也边唏嘘。我们在生命中,总在寻求一些东西,譬如是对于父母的感恩,对爱人的责任,对事业的成就,或者是对生命的价值,对于人类的责任。这些责任就像我们在母亲子宫中的某种压抑,让我们在成长和成熟的过程中心有戚戚然,痴迷追寻。

    当我还没有走出母亲爱的庇佑的状态的时候,在我的内心中竟然升起一种对于女儿的奢望,这股奢望含情脉脉,就在我在路边回望那一对父女沿街奔跑的瞬间,那位父亲大声告诫女儿要注意脚下,不要跑得太快。或者就在那个美丽的天使坐在父亲头上的时候,天使依旧在微笑,天真和可爱,而父亲的脸上却盛开了一朵睡莲,竟然还有些红晕。

    我想,对于很多男子,可能曾经还想浪迹天涯、无拘无束,可我想天呐,你狠这些人就送他们一个女儿吧!

    好吧,我承认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看到别人写关于自己童年的故事,我就想我的女儿该有怎样的童年故事呢?我来写写我的天使的故事,相信那时候我又是过了一遍童年生活。  

 

    每天早晨闹铃响了的时候,赶紧起床,给女儿做早餐,而那个时候,她的妈妈正在给她梳头发,穿的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因为她是天使。

    吃完早餐要送她去学校,在校园外面要大声对她说“再见,我的小天使”。

    当天使上完课的时候,一定要按时接她回来,路上和她聊学校的事情,听她说学校小孩子们的可爱糗事,即便不好笑,也要大声的笑。

    每天要记一篇日记,关于我的小天使的成长,那怕是一句话。

    天使做作业的时候,我也要在旁边看书,告诉她学习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爸爸每天也在学习。

    晚饭后,要带小天使去散步,看公园的花,看水中的鱼,看天空的云,看路边纳凉的老爷爷在下棋,边走在路上边教她背英语单词。听她说“abc”的时候一定要表扬她,表扬完要和她一起笑。

   睡觉前要亲我的小天使,祝她晚安。

   周末的早晨带她去跑步,追蝴蝶,追蜜蜂,要和其他的小孩子一起玩。

   周末要带她出去玩,无论是在公园还是在郊区,亲近自然的天使最可爱。

   每年假期,一定要带我的小天使到农村住一段时间,让她看乡间的花和草,了解作物的四季种植规律,让她知道每一滴粮食都是来之不易的,不是她在城市里看到的那个样子。

    如果要让她学乐器或者绘画,那么自己也得和小天使一起学,不能强迫我的小天使学习,必须要引导她,和她比赛,她也不一定要学的很专业,懂一些基本的也就可以了。

    要引导我的小天使养成喜欢看书的习惯,让她讲故事给爸爸听,听完之后爸爸也讲故事给我的天使。

    必须要给足够多的让小天使和同龄人玩的机会,不能让父亲对她的爱成为溺爱,处处保护她让她脱离了同龄人。接近同龄人,接近未来。      


    当然,重中之重的是,为了女儿宝贝的诞生,我必须要好好挣钱,与此同时,还要为俺们家妞找个靠谱的妈,嘿嘿。
    好吧,我承认我凌乱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577326.html

上一篇:读点阿坝阿来
下一篇:中国人,你敢和苍井空比书法吗?
收藏 IP: 221.195.0.*| 热度|

34 林涛 庄世宇 刘进平 李世清 乔贝贝 李久福 武夷山 孙凯 曹聪 朱志敏 余国志 边媛媛 吴飞鹏 王桂颖 张鹏举 黄锦芳 钟海峰 邱宗甲 周素琴 韩冬 顾生越 杨和平 王芳 任胜利 曾新林 谢强 曹俊兴 陈林杰 zhanghuatian yixiaohua89 FloatingRose yyfy105 LauraShi sonia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