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jf306 学习,思考,体验,印证,创造,付出

博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

已有 4015 次阅读 2012-2-28 15:54 |个人分类:情感体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天, 桂林, 播种, 春雷, 耕耘

昨天,桂林第一次响起了春雷,傍晚之时电闪雷鸣雨水汹涌,还伴有些许冰雹,一场大雨下得痛痛快快。虽然寒风凛冽春寒料峭,但撑着伞走到路上却有愉悦之感,隐隐约约能感到春气的萌动,想必是“春气之应”。

《黄帝内经》有云: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这场大雨算是天地的“发陈”吧。春雷阵阵叫醒了多少沉睡中的生灵。惊蛰将至,万物开始复苏,又将是一片欣欣向荣之象。

一番雨水的洗礼,今天的校园更显清新。虽然气温依旧低下,但那枝头上的新芽,远处的鸟语,以及淡淡的泥土气息,无不彰显着春气的流动。一年之计在于春,用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播下种子,好好耕耘,让它春生夏长,方有秋收冬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42-542198.html

上一篇:【微博】小宝宝重现江湖,有图为证
下一篇:【微博】回校有感
收藏 IP: 116.1.3.*| 热度|

23 陈小润 刘洋 钟炳 杨月琴 刘波 陈湘明 鲍海飞 边一 覃伟 沈晓雄 丛远新 关燕清 陈斌 喻海軍 庄世宇 张玉秀 杨正瓴 陈国文 曾新林 唐常杰 汪梦雅 xiaxiaoxue86 crossludo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