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市花月季的魅力 精选

已有 11871 次阅读 2013-5-25 23:41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月季, 市花

生活在北京,最熟悉的花儿之一当属月季了。当然,月季绝不仅仅属于北京,她有太广的适应性。原产中国的月季,不但遍布中国的大江南北,也同时散布于世界各地了。

月季不仅是北京市的市花,同时也是天津、石家庄、南阳、常州、淮安等多个城市的市花。此外,还是美国、卢森堡、伊拉克的国花。


从5月到10月,从春天到秋天,甚至初冬,北京人都可以见到月季的身影。北京三季有月季,因而城市也增添了不少色彩,不少美丽,不少魅力。

玫瑰与月季,英文都是Rose,常被混淆。其实就那么回事,都是蔷薇科蔷薇属的植物,只不过玫瑰花期短,花色单一,花型小,有香气,可以提炼玫瑰香精。月季嘛,从别名月月红、月月花什么的,就可以看出花期很长,条件适合,每月都可见花。花店里卖的玫瑰插花,全部都是月季“冒充”的,这个不赖卖花人,只是一种约定俗成的说法罢了。

这个季节,月季在北京随处各见,从小区的空地,到环路中央的绿花隔离带,从居民小院院墙内外,到大型小区栅栏两侧,到处可见她们的身影。月月红可单株栽种,也可成片变花海,成行变花墙,她把城市装扮得五彩斑斓,给生活带来浓情蜜意。

现代月季已演变出太多的种类,光看颜色,除了红、黄、粉、白、橙、蓝、还有复色系的等,品种也是不断更新;有花型大如牡丹的大花月季,也有小巧可爱的微型月季;有可做地被植物的矮型月季,也有高达数米的月季树。月季种类的繁多,展示起来,往往让人大饱眼福。

一直在追踪月季开放的脚步,常常顺手用手机拍照,发发微信什么的。当然,看到更多种类的月季,还是要到公园的月季园。植物园的月季没的说,种类最多,面积最大。家门口的莲花池公园也有两大片月季,但在有月季的公园里还排不上号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693473.html

上一篇:锦葵花儿:很美丽的小花
下一篇:见证芍药家族2013最后的辉煌
收藏 IP: 114.253.81.*| 热度|

24 朱晓刚 赵美娣 徐大彬 张海霞 张叔勇 戎可 仇文利 李学宽 武夷山 王俞 吕洪波 杨正瓴 李万峰 王秋祥 吕喆 李汝资 刘欢 刘艳红 蔡庆华 刘旭霞 强涛 张玉秀 苏德辰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