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帮主卫星遥感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wang 湖北鄂州人,2011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现从事卫星遥感技术工作。

博文

获取文章中的面状图中的数据

已有 5681 次阅读 2009-5-12 00:33 |个人分类:学习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

如果图是一个面的话,如图2。则不仅要得到某个点的坐标值,还需要得到其像素值,对应右边图例可以得到真实值。同样我们使用GIS工具ArcGIS也很容易做到这一点。

   方法:

  1. 尽量放大PDF,截下要获取数据的图,只需要除去坐标轴和图例的数据块的图。
  2. 打开ArcGIS,加载此图。
  3. 这回不用校正。代替为之的是,在VBA中使用栅格数据的接口读取此图中的像素值P(L*W)和图像的长L与宽W。根据右边的图例,得到每一个像素对应的实际值V。
  4. 由坐标轴确定一个像素对应的波段和高度角,以及左下角的坐标,即原点。这样任意像素的坐标就知道了。
  5. 由3和4中分别确定的像素实际值和坐标,可以得到一系列(X,Y,V),即我们想要的不同波段不同天顶角对应的值。
  6. 发表时注明数据来源(按李老师修改)。

同样注意:如果坐标是对数的话,得到的是形如10EY.X的坐标,而不是X*10EY的形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77-231301.html

上一篇:获取文章中的线状图中的数据
下一篇:大气遥感的完整反演法FURM (Full Retrieval Method)
收藏 IP: .*| 热度|

1 周春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