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帮主卫星遥感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wang 湖北鄂州人,2011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现从事卫星遥感技术工作。

博文

没有感觉到地震

已有 5045 次阅读 2009-3-20 19:2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地震, 长春

    以前从来没有经历,也从未感受过地震。唐山地震发生的时间离我们有点远,对地震最深的恐惧认识恐怕全来自去年四川汶川地震。

    今天上午实验室有课,没有去地质宫。下午在寝室睡完午觉后,想着跟conteh约好了下午去实验室的,就先去四六级报名后,再准备去实验室。很可气地是居然学生证没带,因为平时学生证从未离开我的钱包,想着不可能不带。进了校园,就看到实验室,特别是化学楼前好大一群人。走近地质宫后碰到一师弟,才告诉刚才地震了。地质宫的人全跑出来了,现在才弄明白为什么校园里有这么多人在外面。结果我们就在外面站了约二十分钟,看看情况。但是看地质宫还有不少人进出,而且好多车停在那都没有动地方,应该是没事的。而且地质宫是很结实的,一个老师说,要是地质宫有事,那全长春市都会完。而且在外面呆着也不是个事啊,再说寝室还不如实验室结实呢,于是就进去了。一进实验室,原来还有好多从学生还在,挺好的,都像没事一样。只有一个学生说没有感觉,其他人都感到有十几秒的晃动,投影仪都有反应了。而且到了实验室,又发现从未忘记带的钥匙这次离奇地没有带,晕。发生地震的时候,我当时在路上,却是一点感觉都没有。不过,和实验室其他人一样,我却有头晕的感觉,不知道是没睡好还是真的震到了。呆到快要吃饭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其他的震感。然后有人说下午6点还有余震,当时正在食堂吃饭呢,也没有什么反应。所以到现在对这次地震已经麻木了。

    吃完饭后,才在网上查到长春的确有地震,不过震中在吉林四平,MS4.3级,发生的时间是14时48分,震源深度约19公里。震中距长春市约70公里。省地震局专家会商认为,近期没有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此次地震为一次孤立型地震,无前震,目前暂无余震。忘带从未忘记的钥匙,忘记重要的学生证,不知道这些算不算地震预兆呢。在路上也看到溜狗的,看到那狗们玩得还挺欢的,不是说地震时动物都有反常的表现吗,看来真的没事,呵呵。今晚睡觉也可以踏实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77-221510.html

上一篇:大气臭氧的重要性及几个关键概念
下一篇:太阳同步轨道理解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