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xce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excel

博文

想全面了解电化学测试技术?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系列讲座!

已有 3889 次阅读 2017-5-28 20: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了帮助大家全面了解电化学测试技术,材料人特别邀请到资深工程师为大家带来电化学原理与测试技术系列讲座,欢迎相关方向研究人员积极参与。

一、讲座嘉宾

揭晓(Lily Jie) ,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师从知名燃料电池专家衣宝廉院士,从事燃料电池衰减机理方面的研究。随后在南京大学以及日本独立物质材料研究机构(NIMS)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材料以及锂空气电池的反应机理。具有多年的电化学工程以及表面电化学研究经验,对燃料电池,锂空气电池反应机理,水电解以及各类能源材料的制备以及表征具有丰富的经验。

二、讲座安排

第一讲

电化学基础概述

第二讲

电极过程动力学

第三讲

电化学中的物质传递

第四讲

电化学工作站原理与应用简介

第五讲

电化学测试技术之  循环伏安法

第六讲

电化学测试技术之  电化学阻抗谱

第七讲

电化学测试技术之  旋转圆盘电极

第八讲

电化学测试技术之  石英晶体微天平

第九讲

电化学测试技术之  光谱电化学

三、讲座地点

腾讯课堂,戳我直达课堂页面。

四、讲座时间

每月第一个周末,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首次讲座时间为6月3日。

五、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材料人电化学学术群”。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材料人电化学学术群”(qq:)内公布上课链接,并在每期讲座结束后上传当期讲座PPT。

PS:材料人特组建电化学微信研讨群(500人群,本群仅限科研院校老师及企业工程师加入)。加入方式:扫码添加测试谷客服微信(ID:iceshigu),我们的工作人员会邀请您加入该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130-1057671.html

上一篇:Science盘点: 4月材料领域重大进展
下一篇:如何拿到资金支持 让项目申请不再难?材料人线上线下同步为你解
收藏 IP: 36.102.227.*|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