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哲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S 交流思想,启迪智慧 chencook@163.com

博文

地质学家王鸿祯院士逝世

已有 5504 次阅读 2010-7-17 14:30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院士

     我国著名地质古生物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鸿祯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与7月17日凌晨五时病逝。

        王鸿祯,地质古生物学家,山东苍山人。1939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北京大学)地质系。1947年获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中国地质大学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古生物学、地层学、古地理学、前寒武纪地质和大地构造学,尤长于珊瑚古生物学和历史大地构造学。80年代初提出中国大地构造单元系划分和构造域、亚构造域名词体系。1985年出版《中国古地理图集》,以沉积分析与结构分析相结合,用多种图件综合表达了中国地壳的构造发展和古地理演化,逐步形成了全球构造的活动论和历史发展的阶段论相结合的地球历史观。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向王鸿祯先生对中国地质学建设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874-344853.html

上一篇:“科学与艺术之夜”文艺晚会节目单
下一篇:王鸿祯院士追悼会将于7月23日举行
收藏 IP: .*| 热度|

1 陈永金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