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竹节节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g100hai 自强不息,生生不息。

博文

春运期间火车票涨价为哪般?

已有 3397 次阅读 2012-1-5 10: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涨价, 火车票, 贴倒布

昨天白天挤了一天网络,硬是没进去12306,晚上一不小心还真进去了,不管,先注册再说,鬼知道哪天还能进去不啊,注册了应该是迟早有用的,实名制了嘛。
 
粗略地体验下了该网站的功能,也不算太麻烦。室友说他就是在网上定的,然后在代售点排了两小时的队才拿到票的,也就增加了些许对网站订票的可信度。我就有些奇怪,为什么不能在进站时刷个身份证,再换票也行啊?!那个时候从来不挤。
 
顺便看了下回家的车次和票价,放点血吧,做卧铺,带女友回家,四年了,奢侈一回。慢车上的师傅说了,要享受服务,坐特快去。坐过几次特快也没发觉比慢车好个多少,就是贵了点,偶尔开水供应的还行,不过也是限时的。
 
今早再次确认下车次,居然发现火车票涨价了!简直是晴天霹雳!慢车(K字头的,说的快车,就是慢车)和居然和特快车只相差几块钱,也就说在原来的基础上上涨了近一百元。不知道其他车次是否有变,至少我坐的重庆--武昌的是涨了。郁闷得一早上只想找个地发泄下,也没怎么学习。想起涨的钱够一个人又来回一趟,长长的排队取票队伍,拥挤的车厢,旅途的劳顿,唉……
 
顺便浏览了下新闻,又有大巴出事,真悲哀,默哀一下,几乎每周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新闻出现。
 
为什么涨价没有通知,其他新闻也不敢播报这个?网易有个农民工的抱怨网络购票的新闻,也引来了不少口水。涨价怎么没人说?大家是忍气吞声了吧,嫌贵?去坐大巴去!
 
一年就回一次家,也不让人省心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632-525952.html

上一篇:师生是互动的过程---再谢赵老师
收藏 IP: 123.147.247.*| 热度|

1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