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参观北德广播电视台(NDR)

已有 6951 次阅读 2014-8-21 21:53 |个人分类:感受德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学游至德国北部重要城市汉堡,洪堡组织大家参观了北德广播电视台Norddeutscher Rundfunk (NDR) (North German Broadcasting)。

NDR是一家公立电台,成立于1956年,当时只有一个广播台。现在已经发展为8个电台,10个广播台。

NDR的经费收入部分来自于广告,但绝对部分来自于观众和听众缴纳的广播电视费。

广播电视费不直接由NDR来收,而是由德国几个电台和广播台联合委托的一个公司来收取。

只要来德国留学或者访问的中国人几乎都碰到这个电视广播费问题。

在2013年前,德国的广播电视费,是通过入户统计的方式来征收的。当时,用户往往只需关紧房门就能规避这笔费用。

但是从2013年开始,收费方法变为以房间或者家庭为单位来定向收取,不论用户是否拥有收音机、电视。此外,费用从每月5.76欧元直接涨到了17.98欧元。对于个人来说,这笔费用不算小,特别是对于长期需要租房的学生而言,过去他们只要不让统计员进门就能省下这笔钱。而现在,只要是有四面墙和独立卫生间的房间,就会产生这笔费用。

我刚来德国的时候也碰到了这个问题,收费公司给我,我爱人,甚至我1岁的女儿都寄了收费账单。好在我是租的学校的 Guest house,收到这些账单可以直接交给管理员统一处理,不用在额外负担这个费用。

好了,让我们开始参观NDR吧。


首先是观看宣传片


解说员带大家走进演播厅


演播厅顶部密密麻麻的灯光、摄影以及音响设备


过把主持人瘾


进入演播控制室


进入化妆间:坐着的是化妆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821263.html

上一篇:猜猜看,默克尔坐在哪里?
下一篇:班贝格的守夜人
收藏 IP: 81.92.19.*| 热度|

1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