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要想富,抓暴恐

已有 2949 次阅读 2014-8-4 03:17 |个人分类:席谈时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http://news.qq.com/a/20140803/020302.htm?pgv_ref=aio2012&ptlang=2052

天山网墨玉8月3日讯(新疆日报记者隋云雁 张雷报道)自治区决定,拿出3亿余元奖励所有参与近期围捕专项行动的群众及相关人员。3日下午墨玉县人民广场举行万人大会,先期对首批在围捕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奖励金额423万元。

......

受表彰的农民亚森身披大红花激动地说:“我们取得了胜利,如果再次遇到暴恐分子,还会奋起抗击!父老乡亲们擦亮眼睛,拿起你们的坎土曼,共同保卫家园!”

==================

不知道这个3亿元是按照什么程序、什么法律依据来进行拨款的。

暴恐固然可恶,但是怎么说反恐也是解放军、武警、公安和民兵的职责。

作为老百姓,不管汉族和维族,提供些线索,理所应当。但是,直接参与围捕,值得商榷!

暴恐就意味着暴力恐怖分子,有致命武器,受过专业训练。

鼓励老百姓直接参与围捕,直面暴恐,这是置老百姓生命于不顾。

一件本来是应该政府机器承担的责任,却需要这么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参与进来。

然后还拿出纳税人的钱,来重赏。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不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该有的举措。

不知道大家看到这个新闻是什么观点?

反正我心里不是滋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816911.html

上一篇:明斯特的Aasee湖
下一篇:猜猜看,默克尔坐在哪里?
收藏 IP: 128.176.1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