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zi1981 关注科学 关注青海 关注盐湖

博文

毕业之时论“工作”

已有 3125 次阅读 2010-6-1 15: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又是一年毕业时,对即将离开校园的人见面最多的问候恐怕就是“工作找那了?”

周六的时候,和几个要马上离所的同学一起聚餐,席间也是一直在谈论工作问题,真是没有想到,工作的形式是这么严峻,一个工作了几年又读博的,现在博士学位拿到了,但是原来的单位也进不去,过去的工作经验也用途不大了,因为这几年做的不是这个方向了;另外一个博士毕业,有个大学说暂时月工资1500,来不?想想还是不去了。想想这样的形式,大家究竟该怎么办?

上面的是几个博士,所里的硕士更是这样,还没有听说谁签了工作。有人说大家的要求现在高了,所以找不到,我想这不是根本的理由,因为物价在涨,要求不高一点点,怎么维持基本的生活,更不要说买个小房子住了。还有很多大城市根本不解决户口问题。我的同学离开所里四年了,户口还挂在这里,因为单位不解决户口。还有现在所谓的聘用,没有编制的,户口不解决,婚都结不成,眼看着年龄一天大似一天,只一个字“愁”。

我们是硕士、博士、博士后,所谓的国家精英,我们是找工作困难的精英,我们是买不起车还有房的精英,究竟路在何方,希望能像西游记里唱的,路在脚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9256-330959.html

上一篇:看电视“有一说一”
下一篇:高考时忆高考
收藏 IP: .*| 热度|

2 杨芳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