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机器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gming 北大要搞工学,搞机器人! 让智能控制实验室成为北大的品牌!

博文

长沙比赛过程记录(3)

已有 4111 次阅读 2009-12-13 23:37 |个人分类:机器人比赛|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机器人, 记录, 比赛, 长沙

12月7日

全天下雨。上午又见了一位老师,就我们的一些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然后又去主办方学校,和他们的领导进行了交流。领导安排了相关人员和我座谈,又是快2点才吃午饭。美美还是持续发烧,一度烧到39度9。晚上10点的火车,到了的时候雨还挺大,我们只有一个伞,只能分几次把孩子弄进站。进站口距离上车点也很远,一手提着行李,一手抱着孩子,真是费劲,终于都上车了。我给学生发短信,告诉他们我的位置。一会儿,2个学生过来了,告诉我又出了一个状况。主办方给我们订的火车票有2张是6日的,也就是昨天的!当时给我们票的时候,我们没有仔细看,只是到了上车的时候,才被列车员发现。这样改签也来不及了,等于两个学生没有票!我说这次真是不容易,怎么到了最后还给我们这样一个劫难!还是那个规律,只要哪里没留意哪里就会出问题!以后只能小心,再小心,再再小心了!

12月8日

火车上美美还是发烧,还要吃药。亲亲很兴奋,调皮得要命,把每个人都搞得疲惫不堪。中午1点多,终于到了北京。

12月9日

上午讨论班,一个学生没有过来,实在是病得很重。我统计了一下,至少有3个学生生病了。下午的课,我实在是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连学生都看了出来。

搞一次比赛真是很辛苦,不光是比赛这几天,比赛前后都要波及到。比赛之前学生们就很紧张的准备,有些人也熬过通宵。希望他们的辛勤付出能够有所回报,他们都能够有所收获。no pain, no gain. 不经历一些风雨和坎坷,怎们能够真正成长呢?

当然也要认真总结经验,避免犯同样的错误,把失误降到最低,辛苦也要辛苦得有意义。

还有一个个人感觉,怎么现在的学生的身体素质这么差!实验室里面两个壮汉的腰都出了问题,很多学生都是经常生病;这次比赛熬夜,很多学生似乎还不如我体力好,还没怎么着呢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我猜想整个80后的身体素质不如70后的,因为他们基本没有受过什么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463-278402.html

上一篇:长沙比赛过程记录(1)
下一篇:2009实验室联谊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