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孤独中享受寂寞,从寂寞中厮杀黎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ankesong 假如我不能,我一定要; 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博文

公历纪年与民国纪年的转换

已有 15526 次阅读 2010-4-24 15: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的主要工作就是看论文,最近看了几篇台湾方面有关学者写的关于XML查询匹配的论文,研究的比较前沿,因为日期用的是民国纪年,而不是公元纪年,看着不太习惯,就准备换算果类。查了下资料,总结了一套公式,供自己使用,同时发给大家共享。公式如下:

    1912年为民国元年,设 x为公历纪年,y表示民国纪年,则如果知道的是民国年份可以使用下面公式计算:

x=y+1911,

如民国元年为公历1912年,民国94年为公历2005年。(根据博友挑错已更正谢谢)

如果想把公元纪年换为明国纪年就可以用下边的方式:y=x-19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72-315605.html

上一篇:解读钢七连精神--不抛弃,不放弃!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