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MM致谢

已有 5134 次阅读 2012-5-22 12:42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网, 致谢, 实验员


本人前些日子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博文《为什么我们的实验室没有固定编制的实验员》,结果非常意外地引来许多围观。承蒙《科技导报》的王芷编辑和《中国科学报》的张其瑶老师谬爱,分别在这两本杂志上转载了该文。

前几天,我师妹在他们院(另一个学院),发现了《科技导报》给我寄来的2本样刊和一张200元的汇款单,真的非常意外!《中国科学报》的样刊和稿费也已经收到通知,估计也很快就会寄过来。

再一次感谢两位老师的抬爱,由于本人写作啰嗦,结果稿费还不少。这两笔稿费,加上之前我和师弟师妹、做公共服务的一些额外收入,这样一来使得今年我们免疫学课题组的“夏季消暑西瓜、酸奶费”变得非常充裕了,哈哈

尤其感谢的是我导师对我在这个问题上的引导以及全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种子也没有土壤。更应该感谢的是科学网以及科学网的热心博主们。由于本人还是二年级的硕士研究生,见识短浅,承蒙编辑mm置顶才引来大家的关注;又有很多热心的博主给我留了许多精彩的评论——来自全世界各地各个实验室的留言。其实我本人在留言中受教和了解的情况,比我自己本身知道的还要多得多——这对我来说更是莫大的荣幸。我非常珍视这些一针见血、入木三分的评论,经常会去读一读。

我一直认为,实验员以及科研管理人员任务和职责的分工是影响中国科研实现“转型”更上一层楼的一个重要因素。又加上大家的关注和鼓励,我意外受宠,得知了更全面的情况,自然不会停止这方面的思考。

我也一直想过要再写一篇文章,针对实验室的技术员的问题,结合所有的留言做一个总结,以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到更全面的情况,一起探讨缘由和解决之法。

事实上,也已经写好了,但是我并不满意——写着写着发现问题远非那么简单。

由于自己现在接触到的资料和数据有限,我想再继续思考思考,多从实际出发凝练出问题。不仅仅是提出问题,也要有一些解决问题的可行建议。

渐入暑假以后,大部分的时间将会花在做实验和论文阅读以及写作上。如此也更有精力从第一线去切实地思考科研方面的这些问题。

自己现在年轻,见识和阅历不够,不宜多发议论,还是脚踏实地,多做实事——最终一定是为了解决问题。并且通过自己的思考结合实际情况,努力去做出实际上的改变,其余的都是浮云。毛主席说得好,实事求是!

由于在科学网意外蒙受大家的关注,引来许多评论——这些评论我更多的是把他们当成各位博主对我的信任。假如有一天,我不再更新博客,但我也不会停止对这个问题的思考。硕士还有一年,加上预计在有可能的博士(还不知道有没有地方要)生活和学习期间,或者今后只要能在生命科学领域混下去,我都将通过自己的阅历、行动和思考不断地从各个方面关注这个问题,加强与大家交流合作,力图做出改变!

再次感谢所有人,科学网是个好地方!MM loves you!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573728.html

上一篇:意外的经典
下一篇:我们处在科学发展的最好时代,但是... ...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0 曹聪 刘洋 刘旭霞 郭敬颖 杨秀海 武夷山 刘进平 许培扬 严少华 张玉秀 曹广福 刘立 柳东阳 陈儒军 曾新林 贾伟 赵凤光 杨晓虹 张启峰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