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NIBS汤楠实验室招聘技术员2名

已有 1131 次阅读 2023-6-5 09: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团队简介 

汤楠博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肺再生和肺疾病相关研究。在胚胎肺发育、肺泡再生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Science,Cell,Lancet,Cell Stem Cell,Dev Cell,PNAS等杂志上。我们当前的研究集中于(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1. 探究肺再生的机制。肺泡上皮细胞包括肺泡干细胞和主管气体交换的肺泡上皮一型细胞。我们通过建立的肺再生小鼠模型,结合小鼠遗传学、小鼠活体动态成像系统、肺泡干细胞体外三维培养技术和单细胞测序等技术来研究在肺损伤修复过程中肺泡干细胞增殖分化的机制。 

2. 探索肺部常见疾病。如肺癌、特发性肺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的发病机制和生物靶点,并进行针对性药物研发。我们实验室通过建立的各种肺疾病小鼠模型,结合大量正常人和病人肺组织样本,通过测序、细胞、分子、生化技术等,找到相关的突变、发病机制和治疗靶点。目前我们正在研发针对分子靶点的药物,期望通过恢复和促进肺泡再生功能,以及加速肺功能的修复来达到治疗多种肺疾病的目的。 

二、招收岗位 

实验室技术员 (2名) 

三、职位需求 

1、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工作认真、踏实、细致,学习能力强,品行端正; 

3、至少计划工作2年时间; 

4、有实验室工作经验,掌握分子生物学、生化或动物实验操作技能者优先考虑。 

5、可接受应届毕业生。 

四、岗位待遇 

1、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具有一流的研究环境,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进一步学习深造的机会,在此工作可以丰富个人履历及得到良好的职业技能培训。 

2、入职签订正规劳动合同,全额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员工食堂、体检、带薪年假、带薪病假等福利; 

3、参照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有关人事政策,提供与学历和经验相匹配的有竞争力的待遇,并根据实际情况帮助符合标准的人员申请保障住房等福利,具体情况面议。 

五、简历投递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联系方式及相关应聘材料发送至:tianxiuli@nibs.ac.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技术员+姓名”,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我们会尽快邀请通过初审者进行面试。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2023招聘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90592.html

上一篇: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周志伟课题组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和实验室管理员
下一篇: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收藏 IP: 39.8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