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基建工程管理岗位公开招聘方案

已有 1780 次阅读 2022-4-27 17: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植物学研究机构,前身为国立中山大学农林植物研究所,由著名植物学家陈焕镛院士于1929年创建。1954年改隶中国科学院易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1956年建立华南植物园和我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3年10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十四五期间,华南植物园将立足华南,致力于全球热带亚热带地区的植物保育、科学研究和知识传播,在植物学、生态学、农业科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关键技术等方面建成国际高水平研究机构,引领和带动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与世界植物园发展,为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及华南植物园人员聘用管理规定等,结合我园实际用人需求,面向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基建工程管理岗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1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  

负责基本建设、修缮项目、3H工程、零星维修等各类工程项目实施管理,包括项目报建、项目开工前场地三通一平及地质勘察管理、项目施工管理、合同管理、项目竣工验收管理,协助工程档案管理等。  

二、招聘对象  

应届毕业生。  

三、招聘岗位的基本任职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 

3. 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30周岁以下(即1991年5月1日之后出生)。  

4. 专业要求:土木类专业(A0814、A084401)、建筑类专业(A0813)、工程管理(A120102)。  

5. 其他要求: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熟悉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具备项目报建及工程现场管理等能力;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6.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应聘:  

(1)因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近两年内,在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  

(4)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应聘的情形。  

四、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27日-2022年5月13日17:00   

2.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报名材料包括:   

(1)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公开招聘岗位申请表 (附件1)和《应聘人基本信息表》(附件2)。文件名为 “申请表_基建岗_姓名”和“信息表_基建岗_姓名”。  

(2)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专业技能、工作经历等证明材料(全部证明材料扫描在同一个PDF格式文件中,文件名为“证明材料_基建岗_姓名”);  

 ①毕业证、学位证(包含第一学历学位到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所学专业没有专业代码的,可以相近专业应聘。以相近专业应聘的考生还须提供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港澳学习或国外留学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境内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须提交就业推荐表、学习成绩单,并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历和学位证书。报名时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港澳台地区学习人员或其他境外留学人员,须提交相关在读证明、中文和外文版的成绩单,并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和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  

②身份证(正反面在1张A4纸上);  

③有相关工作经历的,须提供相关工作经历证明(包含社保缴费证明、劳动合同)。  

应聘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报名材料(岗位申请表、应聘人基本信息表和证明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打包发送至招聘单位电子邮箱,邮箱地址:rsrcgz@scbg.ac.cn。邮件主题及附件压缩包名称命名为:“基建岗_姓名”。压缩包的文件太小为不能超过10M。   

3.注意事项  

报名截止后,初审合格的应聘人数不低于岗位招聘计划数即可开考。如出现初审无合格应聘者的岗位则相应取消该岗位招聘。   

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并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所提供材料须确保齐全、扫描件清晰可辨,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提交佐证材料不完善而被取消应聘资格或者录用资格的,由考生本人负责。报名材料一旦提交,将不可修改和补充。  

五、 报名资格审查   

1.初审:根据招聘条件及岗位要求,对考生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于报名截止日期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形式告知应聘人,资格初审合格的,取得笔试资格。   

2.复审:面试前,对通过笔试的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复查。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复审通过的,届时凭身份证参加面试。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复审或自动放弃的,不按规定提供材料的,取消面试资格,在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资格复审提交的资料为报名时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核后当场退回。   

六、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   

1.笔试   

笔试内容:笔试采取闭卷作答形式,笔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聘人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业务工作能力等综合素质,不指定参考书。笔试严格执行公开招聘考试纪律,作弊考生一律取消成绩和应聘资格。   

笔试时间和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的组织:考生凭有效身份证原件、笔试通知书参加笔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笔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合格,不合格者不得进入面试。笔试成绩相同时,视为并列。   

确定面试人选:在笔试合格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按1:5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如果成绩合格人数未达上述比例要求则按实际人数确定。   

笔试成绩于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科院华南植物园网站(http://www.scbg.ac.cn/)公布。   

2.面试  

具体面试安排待定,确定后将在面试前5个工作日邮件通知考生。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工作岗位要求的匹配程度等。  

面试成绩: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满分100分。  

3.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按下列公式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成绩合格线为60分。 

面试成绩及考试总成绩将在面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科院华南植物园网站(http://www.scbg.ac.cn/)公布。  

七、体检、考察、公示、聘用   

1.体检:根据考试总成绩合格人员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每个招聘岗位按1 :1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项目和标准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执行。体检安排另行通知。   

2.考察:考察工作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276号)执行。   

3.公示:体检合格、通过考察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科院华南植物园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4.聘用: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有关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八、薪酬待遇   

聘用人员纳入事业编制。根据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有关文件精神及科院华南植物园的相关规定,按所具备的条件聘用相应的岗位等级。薪酬待遇执行国家、中国科学院以及科院华南植物园的规定。  

 

九、有关问题说明  

1.处分期限等时间界限计算至报名截止日期。  

2.因体检、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或在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可在总成绩合格人员中由高分到低分进行递补。  

十、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人事教育处 020-37252769   

监督投诉电话:纪监审办公室 020-37252580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单位网站:http://www.scbg.ac.cn  

附件:

1.岗位申请表.docx下载  

2.应聘人基本信息表.docx下载

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2022年4月27日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2022年科技岗位招聘公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35933.html

上一篇:中山大学物理学院中子科学与技术中心诚聘专业技术人才
下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Yuwen Liu团队诚聘科研人员
收藏 IP: 39.83.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