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儿子买到外卖了

已有 2561 次阅读 2022-4-15 22: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作为一个单身上班族,还是晚出晚归的那种,天天吃外卖是很正常的。


好在上海的外卖品种花样多,吃了几年,他也没觉得吃厌烦了。离开父母的日子,是自由的,也是快乐的。没人约束,想什么时候睡什么时候睡,也没人催婚。不然天天在他耳根子边讲谁谁结婚了,谁谁生娃了,听的人不烦(戴着耳机,反正也可以装作没听见),讲的人也嫌自己絮叨了。


武汉疫情的时候正赶上过年,那时候的上海还有外卖。过年也没什么不方便吃饭的,虽然没做饭。


可这次上海疫情不同了。他从紧张的空气中嗅到了不安,分步骤囤了方便面,八宝粥,维生素,水果,一箱可乐。一个月的量。


所以上海有人在网上求助食品,购物,交换时,他依旧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工作。工作日在网上工作,周末就休息,玩玩游戏。中午方便面两包,晚上八宝粥一罐,再吃一个柑橘,两天喝一瓶可乐。


远方的亲人视频了解到天天吃这些,心疼得要掉眼泪了。只感慨“好可怜啊”,其实他倒不觉得。封着,就老老实实在出租屋里宅着,居委会送的爱心菜送给了合租的邻居。自己留几根黄瓜。改善改善。


早晨起来两件事:一是排队做核酸,一是抢购卤肉类,或者蛋糕点心。抢不到。


终于,封城半个月后,他说可以买外卖了。虽然只有一家,也成功了。他一次给自己订了两盒,45一份,有鸡腿。终于见了荤腥。


再次视频,不再有苦中作乐的表情。心情好多了。


能正常吃喝,即使封着,也好多了。


今天第一次吃第一次种的冰菜,可生食的,据说对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症状有好处。在想,下次是不是让他带上海一盆冰菜放桌子上自己种。缺菜了,摘几片叶子解馋。


想想而已。疫情终会过去的。很快,很多人会忘记疫情中各种奇葩的表演。就如忘记年初对铁链女的关注。一个新的热点会掩盖旧的热点。喜欢热闹的人总是会忘记你曾经的不安,愤怒,难过,甚至快乐。去追逐新的感受。


日子还会继续过。


春天,正是种菜种花的好季节。硬件已经准备好,下面就是等待时间,温度,生长。蔬菜自由的几个月就快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1334081.html

上一篇:一审判决结果
下一篇:博友群传来好消息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9 尤明庆 武夷山 贾玉玺 苏德辰 文端智 张珑 朱晓刚 杨正瓴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