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天命

已有 2548 次阅读 2018-12-25 11: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8过得太快,来不及回味,转眼将至知天命之年。

这一年发生很多事情。

有人在数数:拿了多少课题,发了几篇论文,挣了几多银两。

 有的人在感慨: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健康的重要。

 我却感觉自己一直奔波在路上。一直忙碌,瞎忙活。

 我还活着。好好重新装修了自己的窝,这个将伴随我终老的家。换了窗户,将灰尘和噪音阻挡在窗外。换了空调,装了暖气,希望寒冷的时候体会到温暖,炎热的季节感受到清凉。丢了不少家具,能满足自己需要的基本要求即可,有床可卧,有椅可坐,有书桌可阅读。最满意的是新添了两把高脚椅,可让我坐在窗台前看湖,看山,看鸟,看叶的四季色彩。可晒晒太阳发发呆。

 该走的已经离开了。留下的还在坚守。翅膀硬了的要远行高飞,任其自然吧。

 

 生命即使明天就到终点,又有什么遗憾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1153437.html

上一篇:生活记录
下一篇:收心会
收藏 IP: 59.172.4.*| 热度|

3 郑永军 黄仁勇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