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lab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rplelab What is water?

博文

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几点认识

已有 6585 次阅读 2013-11-30 16:23 |个人分类:观点请教|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然资源, 资产负债表

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几点认识与问题

 

三中全会决议52条,建立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及离任审计制度。该制度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是在顶层设计避免GDP唯一论。有几个问题,没想明白:

 

1: 自然资源种类多样,性质多样,建立资产负债表,资源种类如何选?流动性、储藏性的资源如何评价?

 

2:资产负债表编制后是纵比还是横比,横比是如何建立统一评价体系的,是资产货币价值,还是资产等级评价。

 

3:全国性的资产负债表和地区的资产负债表,是否会出现如GDP一样的全国各省总和大于全国统计总和。如河流水污染,上下游的边界是很难统计的。

 

4:资产负债表谁负责统计,目前管理部分这么分散,林、矿、土、水、海……

 

5:资产负债表具体的统计参数及考核办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654-745972.html

上一篇:怎样校核文稿
下一篇:方法论
收藏 IP: 60.21.140.*|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