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送给我的学生们的蛇年大礼--名字的诗句

已有 4729 次阅读 2013-2-10 15: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词, 寄语, 青年才俊, 蛇年新春

  昨天是除夕,送给科学网的几位好友带有诗情画意的字与画,几位好友反馈都他(她)们喜欢我送的“大礼”!尤其是黄老邪说:“碧宏,大礼收到,也祝你新年好!”。车男-陈安发送消息说:“碧宏老兄,您送礼先己后人,值得表扬!”......
  昨天和今天今天上午陆陆续续收到许多亲朋好友的短信,其中也有不少从我这里已经毕业的学生或目前在读的硕士、博士生发来的蛇年新春祝福短信。所以,今天(大年初一)上午我也给他(她)们派发一些大礼,带有他们名字的诗句,下面摘几段与大家分享。
 
 时丕龙博士(中科院从事研究工作):
 
  所向披(丕)靡斩难题,龙翔蛇舞庆新春!
 
 卢海建(博士后,中科院):
 
   擎天架海立基业,建瓴高屋树新功!
 
 刘鸣(在读博士研究生,中科院):
 
  高山流(刘)水觅知音,一鸣惊人闯英伦!
 
 郑硕(在读博士研究生,北师大):
 
   风华正(郑)茂勤学问,鸿儒硕学览群书!
 
  刘锋(博士后,地科院):
 
   刘毅答诏究短长,初露锋芒显力量!
 
  贺根文 (在读硕士生,中科院)
   
   追根究底钻学业,文韬武略建新功!
 
  上面几句诗词,有不少需要再仔细斟酌之处,但本人的原意是借此来鼓励年轻的学子和青年才俊们,希望他们在蛇年旗开得胜,一往无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660980.html

上一篇:赠送给各位科学网朋友的蛇年大礼--您的名字解析
下一篇:黄河在咆哮--壶口瀑布
收藏 IP: 123.118.173.*| 热度|

7 曹聪 吕洪波 刘全稳 张玉秀 张焱 jinchengfeiwu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