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聚焦北极-美丽的哥本哈根

已有 5646 次阅读 2012-8-29 18:16 |个人分类:天涯海角|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哥本哈根, 美人鱼, 丹麦, 童话世界

 今年夏天的7月中旬至8月初有幸去北极参加科学考察活动,在此愿意把旅途中的见闻与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7月18日从北京搭乘北欧航空公司的空客出发,第一站达到童话之乡-丹麦首都根本哈根 (英语:Copenhagen;丹麦语:Koebenhavn)。她是丹麦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坐落于丹麦西兰岛东部,城市面积不到一百平方公里,人口约70万。
 哥本哈根是一座异常优美的北欧城市,从“美人鱼”的传说,到安徒生的故乡,你可以尽情体验这座古老而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从下面一些照片中,您或许会感受到她无穷的魅力。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时,著名的“美人鱼”曾作为中丹友好的使者,第一次离开她的家乡,远赴上海参加世界博览会,由此可见中国和丹麦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
               
 
                    位于海边的美人鱼雕塑
                
                    位于海边的美人鱼雕塑说明
    
          位于安徒生大道旁的安徒生铜像雕塑
                  
                       水手酒吧街风景(1)
                  
                     水手酒吧街风情 (2)
             
                   水手酒吧街风景 (3)
               
                 丘吉尔公园附近的古老教堂
                   市政厅广场古老建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607198.html

上一篇:流动、交流、包容、创新
下一篇:鼓掌,为丹羽宇一郎老人送行!
收藏 IP: 124.16.186.*| 热度|

10 王安邦 李汝资 庄世宇 朱晓刚 王随继 黄天明 吕洪波 linxianzu FloatingRose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