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第二代留学生

已有 4337 次阅读 2011-7-27 16: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留学生, 留学日本

  昨天一大早我们家领导就起来送儿子--我们家的第二代留学生去机场。由于昨天上午要去地科院参加一个学术会议,所以我未能与我家领导一同前往去机场为儿子送行,只是简单地与他说了再见,并叮嘱他出去后要好好学习,将来有所作为。
  回想2001年暑假我在日本静冈大学留学时,我家领导和儿子获得了签证赴日本陪同我,一晃已经10年过去了。今天,我们家第二代留学生也选择去了去日本留学,不知是否与东瀛有缘?所不同的是:当年我选择的是地球科学,今天我们家第二代留学生选择的是生物学;我当年就读的静冈大学位于日本的名茶产地静冈县,也是东海大地震的震源地,而第二代留学生选择了位于日本科学城的筑波大学!
  小伙子,加油!因为你不仅代表了我们家的第二代留学生,你同时代表了中国人,更代表了中国的90后!
 留学日本时我们一家在日本历史名迹--镰仓附近海滩的合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469043.html

上一篇:人命关天+安全至上:高铁是否暂时停运?
下一篇:秋后算帐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6 肖重发 陈安 汪梦雅 王随继 葛肖虹 杨如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