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2010年度SCI影响因子出炉:朋友欣喜若狂!

已有 6162 次阅读 2011-6-29 13:05 |个人分类:科研随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SCI, 影响因子, 神奇的魔方

  尽管老付是一位不合潮流的家伙,别的网友在热炒2010年度SCI (一位网友戏称为:Stupid Chinese Idea;车男(陈安)把它称为:Smart Chinese Idea)影响因子的时候,他站出来泼冷水、说风凉话。但他还是一个脱不了俗的家伙,今天中午在单位食堂吃午饭时,见了一个他很要好的国际SCI期刊的编辑哥们,就禁不住说“XX哥们,2010度SCI的影响因子已经出来啦,您们期刊IF是多少?”,那哥们说:“真的吗?我们还没有收到正式信息呢?”。中午吃完饭刚回到办公室,就接到那个哥们的来电:“碧宏,好消息!感谢您提供的信息,我们期刊的IF去年实现跨越式飞跃,已经接近2.0了!”。我开玩笑说:“接近2.0意味着什么呢?”,他说“您老兄还不明白,投稿稿件的数量会出现几何级数的增长;本人嘛,自然奖金大大的......”。老付这家伙终于明白了一点点为什么大家都喜欢SCI影响因子的原因。
 上面的故事,来源于生活,略高于生活,诸君请勿对号入座!


2010年度SCI影响因子探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460391.html

上一篇:为何热炒SCI及其影响因子?
下一篇:印度朋友眼中的汶川地震灾后重建
收藏 IP: 124.16.186.*| 热度|

6 陈辉 陈绥阳 刘淼 陈国文 黄天明 罗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