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日本大阪大学教授挪用研究经费被刑事起诉

已有 7795 次阅读 2011-2-11 20:46 |个人分类:天涯论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日本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大阪大学调查委员会发表了该大学医学系教授不正当使用471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0万元)国家研究经费的调查结果。

 

其中,该大学医学系森本教授将其中45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私用其家属去美国旅行,事发后森本教授归还了剩余的3900万日元。大阪大学准备以欺诈罪起诉该教授。在日本,如果一位教授因为类似问题被刑事起诉,意味着他的教授生涯已经结束!

 

联想最近被媒体聚焦的西安交通大学原教授李连生等2005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被撤销事件,对于这样的抄袭剽窃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是否也应该被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中国科技界的学术不端行为屡屡发生,而且屡禁不止因此,我们有关部门能否以此事件为契机,依法处理学术造假者,让造假者身败名裂,无处藏身,从而达到净化中国学术界的造假等不正之风。相信我们大家都正在拭目以待:是否能够真的来一把"零容忍"?

 



六教授举报李连生造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412058.html

上一篇:科技部的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奖活动是否应该被取消了?
下一篇:早春的雪
收藏 IP: 123.116.148.*| 热度|

9 孙学军 吕喆 陈飞 牛登科 任占兵 王随继 Majorite niubizationl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