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10.179.232.*   [179]kuishitianji   2016-3-7 07:46
黄老,科学网威胁要封杀我的博客,请问这个符合法律规定么?请教我该如何处理比较好?
IP: 110.178.171.*   [178]kuishitianji   2016-2-16 11:38
黄老师,我的一点想法是,把历史尽量压缩,去除人的和人为的因素,然后从人作为生命的本质上挖根子,找到影响人类最重要的因素-太阳。最终将人类社会和阳光变化挂起勾来,用自然科学解读人类社会的发展。这样,人类社会与自然界就成为一体,而不是人类独处。
IP: 110.178.171.*   [177]kuishitianji   2016-2-16 09:32
黄老师,小的时候听评书长大,一直迷恋历史和社会状态,常思索如何借鉴过去,预知未来。最近觉得有点心得,所以开了这个博客,希望黄老师不吝赐教
我的回复(2016-2-16 10:49):有兴趣从史,还原真史,以史为诫,不忘历史,好哇!
IP: 110.178.171.*   [176]kuishitianji   2016-2-16 09:03
黄老师,后学末进,请多指教
我的回复(2016-2-16 09:24):建平友,你的职业是经济师怎么对史学理论有兴趣?
IP: 111.85.76.*   [175]郭征帆   2016-2-7 02:11
黄先生新年好!刚刚发送了一封邮件到annianh@bnu.edu.cn,烦请查收。谢谢。
IP: 111.85.73.*   [174]郭征帆   2016-1-1 11:52
红楼梦资料丛书·续作、仿作那篇博文我重新编辑了,下面在可以打开了。为防万一,我亦将图片发到了您的邮箱,请查收。
IP: 111.85.73.*   [173]郭征帆   2015-12-31 11:37
黄先生您好,刚刚发送了一封邮件到annianh@bnu.edu.cn,烦请查收。谢谢。
我的回复(2015-12-31 12:16):已经收到,谢谢你

你在8月的博文内容打不开,能否发来看看

红楼梦资料丛书·续作、仿作收全了!
IP: 1.202.241.*   [172]李沣   2015-12-7 08:13
黄教授:
非常感谢,我已转达到我微信和新浪微博里啦。祝健康愉快!李沣
IP: 58.20.41.*   [171]longdream99   2015-11-23 18:08
你好,黄老师,我是湖南卫视导演龙娟。非常冒昧的打扰您。因为我们台和华侨办合作,正在准备明年元月底录制的全球华人春晚,导演组策划在晚会上呈现动人的华人故事。因为看了您著作的《沉默的道钉》的相关报道和部分北美华工的相关报道,预备在其中做一个华商的故事。想跟您了解一些北美华工的历史细节和感人故事。不知可否跟您直接联系上?可否留您的电话或邮箱跟您联系,我也把今年华人春晚的简介发给您?我的电话是13618488782。敬候您的答复。祝好~
我的回复(2015-11-23 19:26):我的电子邮件 annianh@bnu.edu.cn
我的固定电话号码  010-6174-4303
手机 187 0127 6198
IP: 175.25.169.*   [170]nianwang2008   2015-9-10 08:08
吕老师、黄教授:我们是您的朋友,一直关注您在美国的活动,也为您的著作出版特表祝贺!10月返京后见!达锐、王年
我的回复(2015-9-15 08:45):请看: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920715
我的回复(2015-9-12 02:32):谢谢关注!
IP: 203.198.185.*   [169]Paul5525   2015-9-2 12:31
你好,我的名字是李霖,我看到你的墙上涂鸦博客和我很受到启发的墙上涂鸦。我可不可以给我你的来源因为我不可以发现墙上涂鸦,你有没有经历墙上涂鸦吗?你的道德观墙上涂鸦为什么?我锋利的回答。
IP: 113.106.110.*   [168]sun721226   2015-8-14 11:20
《五编清代稿钞本》目录
201册      朱九江手迹                         朱九江撰      204册     康有为手迹                         康有为撰
《六编清代钞本》目录
第二五一册                                    
邓和简公奏稿                                    详稿汇抄
公覆省垣三山长论清丈沙田书
阵前记事
致抚部院函牍
广东史料
  第二五二册
详稿汇抄
可惜该网站留言板不支持发送完整的子目给您。
IP: 76.254.63.*   [167]huangworkshop   2015-7-28 05:41
黄安年先生:
为了证实你是一个有诚信的人,请你对你的以下言论作出回答:

2012年3月19日,你在中国美国是研究会的网站上,,发表文章《学界之幸 人间之福——祝贺刘绪贻先生百岁华诞》。 你写到:“由于众所周知的非学术因素,1989年后秘书处被迫由武汉大学迁往南开大学,……。 对于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秘书处由武汉大学迁往南开大学的细节,相信在刘先生自述(下卷)中会有他自己的回忆。就我所知, 由于有关人士对于研究会学术自主和学术问题不同见解的非学术性的粗暴干预, 迫使秘书处改址,使学术问题政治化, 这既非广大会员的愿望, 也实际上造成了对刘先生和武汉大学美国史研究室集体的感情伤害。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的主管单位即中国社科院世界史所的相关负责人曾暗示我:他们深感沉重压力,如果研究会秘书处不迁往南开,那么中国美国史研究会能否存在都会成为问题。我感到在当时特殊的政治气氛下, 非学术因素的思考一时让我们难以清醒、自主和抗命。”

请你回答: 你所指的“有关人士”为何许人也?
“就我所知”云云,请你拿出事实根据来。
对你做暗示的“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的主管单位即中国社科院世界史所的相关负责人”,又是谁?

《黄绍湘工作室》筹备组
2015年7月28日
P.S.  前一个留言,发布了我们的《黄绍湘被刘绪贻栽以不实之词的辨疑和求证》全文。为了重点明确对你的求证要求,再发此留言。
IP: 99.186.41.*   [166]huangworkshop   2015-6-28 13:28
请黄安年教授看一下王建辉先生的文章:“刘绪贻先生”的有关片断:http://blog.sina.com.cn/s/blog_996e4f1c0100y1th.html

这与你所说,”由于众所周知的非学术因素,秘书处被迫由武汉迁往南开“,一致吗?!你如何解释呢?!

“刘教授在七十多岁时退休了。随着他的退休,遗憾也就来了。
    刘绪贻教授的遗憾,也许还不是因为年过七十而未能得到博士学位授予点,因此再干上几年就得退休。而在于,他亲手开创和苦心经营的国内外都有名气的美国史研 究中心,因为他的退休而实之不存进而名也渐衰,文化火把的传递后续乏人,中国美国史研究会也不得不从这个中心迁往南开大学。对此老教授不胜唏嘘。而不独此 一家,武汉大学历史系曾以中世纪史、二战史研究见长,随着吴于廑、张继平先生的故去,也呈式微之象,奈何!


“刘教授在七十多岁时退休了。随着他的退休,遗憾也就来了。
    刘绪贻教授的遗憾,也许还不是因为年过七十而未能得到博士学位授予点,因此再干上几年就得退休。而在于,他亲手开创和苦心经营的国内外都有名气的美国史研 究中心,因为他的退休而实之不存进而名也渐衰,文化火把的传递后续乏人,中国美国史研究会也不得不从这个中心迁往南开大学。对此老教授不胜唏嘘。而不独此 一家,武汉大学历史系曾以中世纪史、二战史研究见长,随着吴于廑、张继平先生的故去,也呈式微之象,奈何!”

黄绍湘工作室
2015年6月27日
IP: 99.186.41.*   [165]huangworkshop   2015-6-28 13:11
黄安年教授:

你的奇文,令人匪夷所思。

你所说的“由于众所周知的非学术因素,秘书处被迫由武汉迁往南开,” 不知是你指的是什么“众”? 又是什么“非学术原因”? 请明示,也请你拿出你的证据来。

黄绍湘工作室  2015年6月27日
huangshaoxiangworkshop@gmail.com
IP: 1.202.241.*   [164]李沣   2015-6-16 08:28
兄嫂二位:
打了三四次电话无人接听,估计外出。今日登陆博客才知道二位在美国。祝福一路顺风,天天开心,平安如意。我的《说古论今》已出版,只能回来后再送你。我和李平18日去洛杉矶,两个月后回来。到时再联系。
我的回复(2015-6-16 08:39):未能一一通报,请谅解,祝愿洛衫矶之行一切顺利!
IP: 119.80.69.*   [163]刘闻铎   2015-5-12 01:53
黄老师,您好!有些共同点,想交个朋友。我也是1998年退休,也在搞些专业的“项目”,有许多相同感受。顺便说一句,我的叔叔刘祚昌,也是搞美国史的,您可能认识。
冒昧地自我介绍:我吉林工业大学1963毕业,很投入地搞了20年机械设计,后来到河北省科委搞科技管理、专利代理。对科技体制种种问题早有思考。退休后本来专利代理我相当专业,可以挣大钱。但是,秉性使然,仍然迷恋具体课题研究。也知道退休了,成为体制外的人了,就想采取迂回办法实践自己的爱好。找了一家民营企业,我申请了几项专利(比较重要的)根本无人问津,通过这家企业申报确很受专家认可。07年列入一项科技部863计划,企业根本不认真搞,只热衷与上面几家分钱,搞关系,大概150W,没有我的一分钱(也没有其它报酬)这也无所谓,可是全部是我的设计,我还不能算项目主持人,由一个什么局长,视察一圈就算主持人了,最后给我一张破“证书”,还是排第四位(我在科委就管过发奖励证书)!接着又以该项,以我为第一名成员列入科技部推广计划,100W,就再不让我介入,原计划要求完成100台,实际1台也没有,什么也没有干,确背着我请“专家”验收通过完成了。10年又拿我的专利申请125计划,从全国600多项中选出61项,该项排第10项,又首批进入125的863计划,列为农业装备的第一项,总额980W(包括企业投入计划),该企业分得项目款175,申报书我为第一成员,并且明确我与企业法人共同“负责”项目执行。可是,企业把经费全部还债了,什么也不做。我说的“创新联盟”都知道怎么回事。今年该结题了,实际什么也没有搞。我若告发,至少10年,都很熟悉,感情上不忍。因该项目很重大,我实在不肯放弃,所涉及的3项发明专利已经审查通过,我正利用自己的退休金做样机。10几年没有报酬,反而搭进去20W不还。“同命相连”与您发发牢骚,也不希望公开(可能会得罪“创新联盟”的“专家”们)。随发,去年2月17日科学网的博客供参考: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90886&do=blog&id=768414
祝好!               刘闻铎
IP: 112.84.83.*   [162]吴跃华   2015-5-4 09:18
欢迎您来指导,看我批评的是否有道理,如能给出批评意见,非常感谢:《致赵美娣博主:你拿盖章说错了事!》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737936&do=blog&quickforward=1&id=887042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