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如此停水通知

已有 6343 次阅读 2008-12-10 22:29 |个人分类:北京奥运随感(08-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 物业, 停水, 房屋中介

如此停水通知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1210日发布

 

最近由于我们的楼上业主将住房租给喜盈门房屋中介,而喜盈门将房屋打成隔断转租许多租房人从中牟利,因而造成了许多安全和管理上的隐患,也给全楼居民生活上带来严重干扰。举个例子来说,火灾隐患是存在的,本来只为一家提供的电源设备,现在变成了七八十来家,在没有足够防火设备的情况下,是很危险的,而喜盈门房屋中介迄今没有提供令人放心的保障。再举个例子,水源的供应也是个问题,本来是一家用水,现在变成了好多房客在用,如果没有必要有序的管理,很可能造成水管的损坏。最近三个星期里, 喜盈门房屋中介的出租房已经出现过两次严重漏水事故,而喜盈门只顾收钱,没有解决好管理问题,加上他们的房客之间互不认识,无奈只有电话向房产业主反映,房产业主远住顺义,鞭长莫及,很耽误事情,造成自来水大量流失。

 

由于他们的卫生间的阀门受损,需要停水修理,然而,这次修理却令人哭笑不得。

 

停水需要关闭楼下的通管全楼一侧的水阀门,但是楼下业主并不常住,物业曾经和楼下业主联系约定时间来天通苑打开阀门,然而星期六(6日)来了却找不到人,只能空手而回。(楼下业主在我家详细说明了原委)

 

8日下午物业在我们楼和旁边的楼门口贴出通告称:“由于东一区39号楼XX单元XXX室卫生间阀门漏水,需要及时维修,现对东一区39号楼XX单元和XX单元停水。停水时间:2008129900 来水时间:20081210900,由于停水给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提前准备好生活用水。注:请您出门前务必关好自家水龙头及热水器电源和阀门,以免热水器回流给您和他人带来不必要大损失。临时取水点,东一37号楼一层物业用房和东一10号楼一层物业用房, 东一、二管理处 2008128日”

 

这份通告使我们大为不解:

第一,为何维修卫生间的阀门漏水需要停水24个小时。

第二,为何需要关闭关系两个单元住户的总阀门,既然关闭总阀门,为何又要联系楼下一侧的业主来关闭楼下的阀门,因为总阀门已经管主了楼下一侧的阀门。估计是在联系楼下一侧业主方面遇上了困难。(据说他们一周只能来一次而且并不在这里过夜)

 

为此,我们和物业房管员、物业取得联系,寻求答案。物业办的解释未能使业主满意,而且显得不耐烦,物业办称“让我们了解了解还说,“东一区有12000,我们无法了解那么细。”结果对我们 8日晚上和9日一早的电话并未答复。对于需要24小时停水的答复是,“因为是胶粘需要24小时,以前是停水72小时,现在已经算好多了。”

 

9940分物业前来维修水管的人员上楼维修,不知什么原因,从上午到晚上我们的自来水却一直没有断流,物业也没有对我们作出任何解释,我们以为问题已经解决,不需要再停水了。这样事前动用一切可用的器具备水可以结束了。

 

谁知10日下午傍晚时分,物业打来电话通知明天(11日)上午900停水,12900来水。我们希望物业对于停水的原委作出解释,但是他们对此同样显得不耐烦,说什么现在安排在明天停水,不是通知你们了吗?“你们不满意投诉好了!”我们说,今天是通知了,但是你们8日的通知停水24小时,结果9日没有停水并没有通知我们,这不大妥当。物业办称:你们年龄大,所以通知你们是为了尊重?对于年轻人我们就不通知了。我们说对于业主应该一视同仁,不应厚此薄彼,如果说出于我们的尊重,可是我们两次打电话向你们反应,你们并没有回复,再说,你们说9-10日停水24小时,结果没有停水却并没有及时通知我们,难道也是出于尊重?

 

停水的事关系被停水单元用户的生活,理应做好充分准备,事前做好各种预案,不能在没有作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仓促上阵,如果计划不周临时改变则应该及时通报用户,其实这并不难,物业的人既然在场,为何不能当即通知各户?他们如果做好仔细准备并即使和业主沟通,估计是不会发生这类事情的。

 

根据有业主目睹的情况,9日上午维修水工力图打开外面的阀门,但是门外的阀门上停上了汽车因而没有能够打开阀门,是否因为这个原因无法求证,只是现在乱停车现象十分严重,将水阀门道、重要通道、消防通道占为汽车道的事情十分普遍,希望这类问题引发物业、派出机构高度注意。

 

使笔者纳闷的是这次漏水事件是由喜盈门房屋中介出租用房管理不善引起的,令人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对受扰民的用户有任何明确的歉意表示,这使人对于这样的顾了挣钱,干扰了居民的房屋中介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0604.html

上一篇:中关村科技园区服务中心的复印费也太离谱
下一篇:大学廉租房模式新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