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再谈美国研究学会网站的建立和维护

已有 4302 次阅读 2010-7-15 20:55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维护, 美国研究, 学会网站, 建立

再谈美国研究学会网站的建立和维护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715日发布

 

714日下午在中华美国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议换届后的新任会长与副会长主持下,就今后学会活动进行了自由讨论。笔者注意到美国所对于这次讨论的报道(“与会代表就中华美国学会未来的活动与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华美国学会作为我国唯一全国性美国研究学会,今后应该在前辈和历届学会领导奠定的坚实基础上扎实工作,锐意改革,创造条件,开辟空间,扩大与各方的学术联系,使学会成为中国的美国研究学界的交流与共享平台,推动我国的美国研究更上一层楼”。http://ias.cass.cn/show/show_events_ls.asp?id=1232

笔者在发言时着重提到希望中华美国学会在建立网站及与全国理事单位、学者个人网站、博客联结上作出努力,搭建起联络全国美国研究机构和学者的网络平台。在这方面作为我国唯一全国性美国历史研究的中国美国史学会、社科院世界史所等单位和学会建立网站已经走在前面,这是一件务实工作并嘉惠于全国美国研究界的工程,记得三年前冯承柏教授在世时已经呼吁建立这个平台,但是现在依然有点遥遥无期。

 

目前全国网民已超过四亿,网络学术蓬勃发展,纸媒和网媒相得益彰,共同发展,客观上为加强美国研究的网络学术提供了需求和可能,笔者衷心新一届的中华美国学会的领导班子在这方面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44274.html

上一篇:群租房撤消后的宁静
下一篇:我的新著《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即将出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