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2000年4月30日日记

已有 931 次阅读 2023-3-27 09:13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0年4月30日日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2023327日发布(第32407篇)

               

【按:自2022年12月23日起分批发布1999年10月22日-2000年7月4日我们的美国之行日记内容,这里是2000年4月30日日记。当时日记如实记叙所见所为所思所想,为普通公民实录具有史料价值,无涉当今价值判断】

* 我多次注意到尽管到处挂牌提示法律规定凡狗随便在路旁“放肆”者要罚款25$100$不等,但是还是经常看到马路边的臭狗屎。

* Z和他父母通电话得悉周松的在职博士学位已经获得,学校许诺给周3万人民币以期能继续留校工作。Z父亲接的电话,看来身体不错。Z还了解到他在上海的伯父将获得18万资助在郊外获得一栋别墅,这是犒劳资深老局长的,恐怕也是为了应付即将开始的房屋大清理所采取的一种措施。

*************************

2000年4月30日 (星期日)  阴历三月二十六,White Plains,晴,无预报,

今天是来美国的第191,离美国签证居留期限已经过期8天,延期申请批准签证迄今仍然没有收到,离我们申请表交出的时间已经二个月另20天了。雅虎天气预报北京10C-25C,上海15C-22C,哈尔滨0C—19C。没有美国天气的预报,雅虎又一次出了问题。今天气温与昨天相当。7:10-7:47am晨练时,只见到一位遛狗的美国年轻女子,这条狗有半人多高,迎面的汽车也只有三辆。我多次注意到尽管到处挂牌提示法律规定凡狗随便在路旁“放肆”者要罚款25$100$不等,但是还是经常看到马路边的臭狗屎。实际上今天外面的天气特别的晴朗。

    9:50am-11:00am, Y与我们去Apple Farm, Path Mark, Golden Village Supermarket采购食品,还去White Plains StationZ购买火车月票。

Z和他父母通电话得悉周松的在职博士学位已经获得,学校许诺给周3万人民币以期能继续留校工作。Z父亲接的电话,看来身体不错。Z还了解到他在上海的伯父将获得18万资助在郊外获得一栋别墅,这是犒劳资深老局长的,恐怕也是为了应付即将开始的房屋大清理所采取的一种措施。

到今天晚上为止总算补全了加州之行的日记。从明天起需要补上自2月底以来整两个月的网络时代的信息。

    据联合早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2元纸币没有退出流通www.cjdaily.com.cn  长江日报(新华社北京428日电)针对当前社会上关于人民币1元、2元纸币即将退出流通的说法,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此间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规定,“特定版别的人民币的停止流通,应当报国务院批准,并由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没有发布任何有关现行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1元、2元纸币停止流通的公告,因此“1元、2元纸币即将退出流通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这位负责人说,人民币包括纸币和硬币,现行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1元、2元纸币和 1元硬币均为法定货币,按照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其中任何一种货币。在一些地方出现的不再投放1元和2元纸币,实际上是在当地用1元硬币替换较为残破的1元和2元纸币,目的是尽快提高当地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但这并不表示1元和2元纸币不能再流通使用。据了解,小面额货币硬币化,是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作法,也是我国的努力目标。硬币具有使用寿命长、后续成本低且整理清点容易、磨损小等优点。小面额货币实现硬币化,有利于提高流通中货币的质量,达到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的目的;有利于推动 社会上自动服务设施的普及,达到节约社会成本的目的。目前,美国人均硬币达到800多枚,日本、德国人均都达到700多枚。我国以生产量计算,人均不足80枚。 这位负责人指出,上海、浙江、深圳、辽宁等地区已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小面额货币硬币化,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广州则是下一步推广使用硬币的重点地区。 这位负责人强调,就全国而言,小面额货币纸币和硬币并存还将持续较长的时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81956.html

上一篇:我的第32301-32400篇博文目录(2023-03-08—2023-03-26)
下一篇:燃气灶脉冲点火针放电不止,控制器老化等,立马换新灶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