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2000年3月28-29日日记

已有 849 次阅读 2023-3-8 09:03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0年3月28-29日日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202338日发布(第32300篇)

               

【按:自2022年12月23日起分批发布1999年10月22日-2000年7月4日我们的美国之行日记内容,这里是2000年3月28-29日日记。当时日记如实记叙所见所为所思所想,为普通公民实录具有史料价值,无涉当今价值判断

  * 9:30-9:55am,杨嶷来电话说新家已经99.99%搬好,约我们在方便的时候去看。她那连珠炮式的快节奏说话,需要仔细听才不致遗漏,看来是春风得意,她怎么也不能让老爹在美国领救济。这倒是句大实话,问题在于有的老人并不愿意一直跟女儿同住,这里有一个是独立生活还是依靠子女生活的问题。她母亲去年被拒签后,准备今年4月后再签次试试。

*今天上午看到Robinson Oil Co.又来了加油车,这是今年初用油的最后一次加油,显然这次加油对于公司有利,因为这笔钱算是压在油管里了。油单情况如下:Start: 03/28/00 12:03:24 Finish 03/28/00 12;11:46 Gross Vol gallons finish 324.9 Price/Gallon 1.3900, gallons this Delivery 324.9 Subtotal: $451.61 Sales Tax $ 11.29  Total this Delivery $462.90.

* 9:05am,给吴少华打电话,是他自己接的,从谈话的口气看,情绪不错,说治疗效果很好,已经死里逃生,奇迹般的复活,再有一个多月会全部好起来的,也可以恢复上班了(目前在家休息治疗已经四个多月,一切工资待遇不变),其实他在去年八月已经感到不适,并发现左下锁骨处长了一个包,但是并不知道是长了癌,自己也没有在意,等到发展大了,感到越来越不对劲,才到三院和肿瘤医院检查,这时问题就严重了。但是他认为靠西医的办法不灵,还是靠中医来治,相信中医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请王羲之的第118代孙中医大夫(已认识多年)帮助治疗,她认为,他的病是长期以来受到心情上的压抑所致,要从根上彻底治疗,到现在为止一天吃三付药花费仅7400多元人民币,已经见好(医药费可以全部报销),比起厂里有人花了124万、40万、20多万都没有治好来说,要强的多。经过这场生与死的考验,他想得很多,也更珍惜生命如何度过,知道不能不顾一切拼命的道理.现在他要迎接第二个春天的到来了。

2000年3月28日 (星期二)  阴历二月二十三,White Plains,雷雨

        今天是来美国的第157天。雅虎气象预报:Beijing 4c-14c; Shanghai 9c-18c; Haerbin -8c—9c; San Francisco 10c-16c;Los Angeles 11c-19c; New York City 10c-16c; White Plains 9c-16c。如预报所述,这里是雷雨天气,早上有雷声,天气阴云,有雨,10点后转阴云和偶尔阳光露脸,给人以不太舒服的感觉。下午天气放晴转入正常。因为起床后就有雨,6:50-7:15am在附近走了一圈,随即在门廊下做操。YJ今天迟起近一个小时,出发也晚。他们工作压力一直很大,长此以往不是办法。

    9:30-9:55am,杨嶷来电话说新家已经99.99%搬好,约我们在方便的时候去看。她那连珠炮式的快节奏说话,需要仔细听才不致遗漏,看来是春风得意,她怎么也不能让老爹在美国领救济。这倒是句大实话,问题在于有的老人并不愿意一直跟女儿同住,这里有一个是独立生活还是依靠子女生活的问题。她母亲去年被拒签后,准备今年4月后再签次试试。

     回家后发现电脑的运行速度显著减慢,原因不清,怀疑是否有病毒,于是上午专门查了一下病毒情况,结果显示Scanning 3671项一无问题。另外一个问题是自从不通过IBM联网而通过Netzero上网以来,一直没有联上,看来上网一事在美国也没有那么简单。两天运行速度极慢怀疑是否装载软件过多,也难肯定;机器老化难以解释,因为去加州前并无此种情况发生。晚上用机器发现情况大有改善,究其原因,恐怕在于机器中没有转入快速道的缘故。

    Y要和我们在华盛顿特区樱花盛开之时,同去D.C.赏花,我通过电话联系了三个旅游公司,最后在纵横旅游公司得到了预订(其他两家需要事先到公司取票不可预订),该公司规定两天一夜,两人房间每人48$,加位28$,三人共124$,可以用信用卡预订,但是出发时需要交付现金,这样省去了事前购票的一环。预订出发日期是星期六(41日),地点在Flsheng  Main St & 39Ave.间的喜来顿酒店门口,对门有停车场(届时J会送我们),时间是早上7:00-7:15am间。

    今天上午看到Robinson Oil Co.又来了加油车,这是今年初用油的最后一次加油,显然这次加油对于公司有利,因为这笔钱算是压在油管里了。油单情况如下:Start: 03/28/00 12:03:24 Finish 03/28/00 12;11:46 Gross Vol gallons finish 324.9 Price/Gallon 1.3900, gallons this Delivery 324.9 Subtotal: $451.61 Sales Tax $ 11.29  Total this Delivery $462.90.

据说,近一个月来科技股形势不妙,今天又有点“崩盘”的味道。人们开始理性思考,不能盲目看好靠“包装”上市“发财致富”而没有实际业绩的小型新股,这些公司自己捞了一把后就溜之大吉,而将那些盲目追随者紧紧套住上当受骗,甚至破产,所以人们现在又看好大股、好股,不冒大的风险。

    YJ早早入睡,看来是连日劳累过度所致,长此以往缺乏必要的身体锻炼是个问题。John已经回到大陆,据说论证在下周,能否拿到赞助尚难逆料,更为严重的是说的多而做得少,难免要露馅的。对于一个有生命力的公司来说,关键在于实干加巧干,在于技术上的创新精神。

 

2000年3月29日 (星期三)  阴历二月二十四,White Plains,晴

        今天是来美国的第158天。雅虎气象预报:Beijing 1c-13c; Shanghai 8c-15c; Haerbin -5c—4c; San Francisco 7c-18c;Los Angeles 10c-19c; New York City 8c-12c; White Plains 6c-11c。就预报来说,雅虎有所改善,能否持之以恒尚待观察。6:25-7:20am,晨练时,春意盎然,到处可以看到花蕾、花开,树木发芽的情况,我加长到Path mark附近的旅游票代售店,未能发现有去华盛顿观赏樱花或去长木公园旅游服务的。8:00-8:45am, 吕去散步到了Path Mark附近,这是L来美后第一次清早外出活动。YZ则是8:25am才上班去的。今天的天气有点阴阳怪气,时晴时阴,经常变脸,全天风力较大。

9:05am,给吴少华打电话,是他自己接的,从谈话的口气看,情绪不错,说治疗效果很好,已经死里逃生,奇迹般的复活,再有一个多月会全部好起来的,也可以恢复上班了(目前在家休息治疗已经四个多月,一切工资待遇不变),其实他在去年八月已经感到不适,并发现左下锁骨处长了一个包,但是并不知道是长了癌,自己也没有在意,等到发展大了,感到越来越不对劲,才到三院和肿瘤医院检查,这时问题就严重了。但是他认为靠西医的办法不灵,还是靠中医来治,相信中医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请王羲之的第118代孙中医大夫(已认识多年)帮助治疗,她认为,他的病是长期以来受到心情上的压抑所致,要从根上彻底治疗,到现在为止一天吃三付药花费仅7400多元人民币,已经见好(医药费可以全部报销),比起厂里有人花了124万、40万、20多万都没有治好来说,要强的多。经过这场生与死的考验,他想得很多,也更珍惜生命如何度过,知道不能不顾一切拼命的道理.现在他要迎接第二个春天的到来了。至于莉娟,昨天通了电话,她45日回北京,一回来也就一切明白了,比电话里说要强的多。想来到七月我们回京时,他将是精神焕发了。

    9:20am,给杜春耕打通电话,感谢他帮助汇款三万人民币Y的解决燃眉之急。他现在忙得正欢,连冯其庸和胡文彬都分别与他合作写书了。

    12:00-12:10pm,袁清教授来电话,问我们续签半年批准文件下来了没有。并说我们是否愿意参加美中关系学者联谊会组织的中国留美教授学术旅游团活动,该团属于学术团体资助,每次12天左右,免费招待,参观地点包括威廉斯堡、华盛顿、费城、波士顿、纽约等历史名城。如果我们有兴趣他可以帮助申请。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要等待批准在美居留延期半年的消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9366.html

上一篇:2000年3月26-27日日记
下一篇:时隔半年多去积水潭医院取药记(2023-03-07)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