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盼北京地铁5号线自立水桥站及以北各站增设东口

已有 1545 次阅读 2023-3-4 09:3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盼北京地铁5号线自立水桥站及以北各站增设东口

----社区居民最关心、揪心、烦心的问题之八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3年3月4日发布(第32281篇)

 北京地铁5号线是北京轨道交通路网中首条贯穿城市中心、连接南北郊地区的快速轨道交通干线,全线于2007107日开通运营,线路位于城市中轴线东侧,南北向连接丰台区(含北京铁路南站)、东城区、朝阳区、及昌平区的天通苑社区。迄今立水桥站、天通苑南站、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的出入口还是全在西侧,东侧无站口也无地下通道,路东居民和乘客上下地铁五号线需要通过很长的上下过街桥或者跨越很宽的马路,而立水桥站、天通苑南站和天通苑北站(起点和终点站)路口处的交通要道,车辆或和大量乘坐地铁的人行需通过交通管制灯交替过路,这是造成长时间交通堵塞和人流拥挤的一个常态化的重要原因,地铁站口在高峰的时段排长队也成为一道风景线这些站均不和大型购物商场相连,还给乘客和顾客带来很大的不便。到了炎热的夏天和下大雨或暴雨时,路东的乘客乘坐地铁就更不方便了,因为这上下过街桥本身就长达一二百米,无遮拦也没有电梯,对于年迈老人和残障人就更感困难了。笔者于2017年6月23日博文中曾提出在立水桥及以北各站增设东出入口的建议无果。

  为便民和防止交通堵塞,笔者再次期盼地铁和交通主管部门进行可行性研究,在立水桥及以北沿线各站东增设出入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8836.html

上一篇:留影加州尼克松图书馆(2000.3.11)
下一篇:个人笔记心得提要(FDR Library 文件和信件目录) E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