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2000年3月11日日记

已有 1126 次阅读 2023-2-19 09:00 |个人分类:博客专题目录(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0年3月11日日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2023219日发布(第32211篇)

               

【按:自2022年12月23日起分批发布1999年10月22日-2000年7月4日我们的美国之行日记内容,这里是2000年3月11日日记。当时日记如实记叙所见所为所思所想,为普通公民实录具有史料价值,无涉当今价值判断】

***********************************

*在洛杉矶上班遇到塞车是十分头痛的问题,有时一堵就是几十分钟。他们单位一位同事想出高招,每天上班很顺利费时不多,十分得意,谁知过不了两周,上班迟到很久,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南加州的快速道是供两人以上的汽车专用的,他上班时在车内扎一布衣人来蒙骗警察,后来被警察发现而拘留罚款,真是无奇不有。

*到了Yorba Linda市,随即很快找到尼克松图书馆和诞生地(18001 Yorba Linda Boulevard, Yorba Linda, California, 714-993-5075, www.nixonlibrary.org)。我1991年来这里参观过,随着尼克松在美国国内地位和形象的改善,现在这里面貌已经大大改观。

    10:10am-12:30pm我们一行三人进入参观。我感到图书馆的布局和结构变化很大,其中国际关系缓和外交部分和水门事件占有相当的篇幅,而国际关系中的美苏关系和中美关系份量很大。一进门是Information Reception Deck,向前走去是可以容纳293个座位的剧院,放映影片尼克松的生平:“Never Give Up: Richard Nixon in the Arena”(23分钟),我们由于时间不凑巧没有看成。第三部分是走向总统之路;第四部分是副总统任期;第五部分是1960年总统竞选;第六部分是Wilderness Years/1968年总统竞选;第七部分是世界性领导人;第八部分是构造和平;第九部分是睦邻大使;第十部分是Prime Time Theatre; 第十一部分是白宫办公室(Lincoln Sitting Room;第十二部分是国内事务;第十三部分是国内礼物;第十四部分是水门事件(Watergate;第十五部分是总统的研究(The Presidents Study;第十六部分是Presidential Forum; 第十七部分是A Trip Back in Time; 第十八部分是第一夫人公园;第十九部分是The Memorial Garden; 第二十部分是诞生地;第二十一部分是礼品商店。我最关注的还是尼克松和中国部分,以及水门事件。在整个美国总统图书馆中,尼克松图书室反映美中关系最多,在内容上比1991年我参观时有所充实。至于尼克松的诞生地,我在1991年时还在二层楼上参观,现在则不让参观了。和当年不同的是现在在诞生地的旁边有尼克松和尼克松夫人的墓地,和FRD总统及夫人的墓地一样,也是很简朴的。值得提出的是即使像尼克松这样一位在国内很不得人心的总统照样建他的图书馆,资料可以对外开放,让全世界的研究者使用,这点是值得国内借鉴的。

* 看到美国地方法院给任的朋友董某(后来知道是任的女友)的罚款通知单,称因汽车违章而罚款,需要出庭或接受罚款。可是这时董已经不在美国回北京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董在夏威夷旅游时她的汽车驾驶证和信用卡等全部被盗,发现后立即报告注销,但是汽车驾驶证别人可以冒领作案,这件驾驶违章罚款事件正是肇事者冒用了盗走的汽车驾驶证作案所致。现在董要面对法院说明事情的原委,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说明你本人并不当事才行。问题在于还有可能引起其他没完没了的纠缠。任还提到别人盗用他的信用卡作案的例子,说明在美国驾驶证和信用卡证这两证是极其重要的,千万需要保存好,而且信用卡号和自己母亲的姓不能让别人知道。谈到罚款,汽车违章罚款情况不一,如果健康人停在残疾人的专用停车位上,要被罚款270.00$,如果一个人开车在两人以上快车道上,罚款100多元。任、张、周他们都有汽车驾驶违章记录,不过每人的“运气”不同。一次张驾驶违规被警察判罚款,张不服,于是上交通法庭。开庭前,张以在中国办事为由要求延期,延期开庭时,警察没有出庭(已经换了一位警察,当事人不在),于是法庭判张胜诉,未交罚款。张的经验对于周颇有刺激,一次周驱车在Yellow Bus出示Stop牌的情况下,超车被警察出示罚单,周依张的经验办事,不服等待法院开庭,谁知此项经验根本不适合周,周的情况极为明显不需开庭,于是周被加重处罚600多美元,算是花钱买个教训。

2000年3月11日 (星期六)  阴历二月初六,落杉矶晴,高温32C,来加州后第十五天,来洛杉矶的第三天

      今天是来美国的第140天,“九九”的第七天。7:00-7:30, 沿Huntington Dr.散步,这里已经有点初夏前夕的味道,毛衣和棉毛裤均嫌太厚。8:10-8:20, 给Y电话通报了情况,特别提到准备延期一周返回NY一事,这里涉及到会不会罚款以及能不能改乘别的飞机,希望Y和Tower Airport Inc.公司联系。8:30-9:10am早餐,张世祥自北京来电话问候。

    小任今天休息,专程陪我们在洛杉矶游览,昨天晚上任征求我们意见,我提出找一个他没有去过的地方,建议去尼克松图书馆和诞生地(The Richard Nixon Library and Brithplace),果然他没有去过那里,欣然同意。9:15am, 任驱车带我们去Yorba Linda参观尼克松图书馆和诞生地,这里在大洛杉矶地区的东南方向,属于Orange County,汽车走10号公路,转605号公路,再60号公路(Pomona Freeway),经过Hicienda Heights的新中国城(Industry),这是新的电子工业中心,许多华人电脑和电机工程师在这里工作并住在附近。路上谈到在洛杉矶上班遇到塞车是十分头痛的问题,有时一堵就是几十分钟。他们单位一位同事想出高招,每天上班很顺利费时不多,十分得意,谁知过不了两周,上班迟到很久,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南加州的快速道是供两人以上的汽车专用的,他上班时在车内扎一布衣人来蒙骗警察,后来被警察发现而拘留罚款,真是无奇不有。由60号公路向东,到了57号公路(Orange Freeway)向下,开到和90号公路交接处,转向90号公路向东南就到了Yorba Linda市,随即很快找到尼克松图书馆和诞生地(18001 Yorba Linda Boulevard, Yorba Linda, California, 714-993-5075, www.nixonlibrary.org)。我1991年来这里参观过,随着尼克松在美国国内地位和形象的改善,现在这里面貌已经大大改观。

    10:10am-12:30pm我们一行三人进入参观。我感到图书馆的布局和结构变化很大,其中国际关系缓和外交部分和水门事件占有相当的篇幅,而国际关系中的美苏关系和中美关系份量很大。一进门是Information Reception Deck,向前走去是可以容纳293个座位的剧院,放映影片尼克松的生平:“Never Give Up: Richard Nixon in the Arena”(23分钟),我们由于时间不凑巧没有看成。第三部分是走向总统之路;第四部分是副总统任期;第五部分是1960年总统竞选;第六部分是Wilderness Years/1968年总统竞选;第七部分是世界性领导人;第八部分是构造和平;第九部分是睦邻大使;第十部分是Prime Time Theatre; 第十一部分是白宫办公室(Lincoln Sitting Room);第十二部分是国内事务;第十三部分是国内礼物;第十四部分是水门事件(Watergate);第十五部分是总统的研究(The Presidents Study);第十六部分是Presidential Forum; 第十七部分是A Trip Back in Time; 第十八部分是第一夫人公园;第十九部分是The Memorial Garden; 第二十部分是诞生地;第二十一部分是礼品商店。我最关注的还是尼克松和中国部分,以及水门事件。在整个美国总统图书馆中,尼克松图书室反映美中关系最多,在内容上比1991年我参观时有所充实。至于尼克松的诞生地,我在1991年时还在二层楼上参观,现在则不让参观了。和当年不同的是现在在诞生地的旁边有尼克松和尼克松夫人的墓地,和FRD总统及夫人的墓地一样,也是很简朴的。值得提出的是即使像尼克松这样一位在国内很不得人心的总统照样建他的图书馆,资料可以对外开放,让全世界的研究者使用,这点是值得国内借鉴的。

    12:30-1:30pm,由Yorba Linda返回洛杉矶小台北(Monterey Park),在附近的中国餐馆绿杨村吃饭。这里有一片中国商店,简直成了中国人的天下。2:30pm离开绿杨村,2:45pm到了夏威夷超级市场采购食品,这是又一家华人开设的超级市场。3:35pm,回到了Los Robles Ave. 3:35-5:35pm,休息聊天。期间看到美国地方法院给任的朋友董某(后来知道是任的女友)的罚款通知单,称因汽车违章而罚款,需要出庭或接受罚款。可是这时董已经不在美国回北京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董在夏威夷旅游时她的汽车驾驶证和信用卡等全部被盗,发现后立即报告注销,但是汽车驾驶证别人可以冒领作案,这件驾驶违章罚款事件正是肇事者冒用了盗走的汽车驾驶证作案所致。现在董要面对法院说明事情的原委,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说明你本人并不当事才行。问题在于还有可能引起其他没完没了的纠缠。任还提到别人盗用他的信用卡作案的例子,说明在美国驾驶证和信用卡证这两证是极其重要的,千万需要保存好,而且信用卡号和自己母亲的姓不能让别人知道。谈到罚款,汽车违章罚款情况不一,如果健康人停在残疾人的专用停车位上,要被罚款270.00$,如果一个人开车在两人以上快车道上,罚款100多元。任、张、周他们都有汽车驾驶违章记录,不过每人的“运气”不同。一次张驾驶违规被警察判罚款,张不服,于是上交通法庭。开庭前,张以在中国办事为由要求延期,延期开庭时,警察没有出庭(已经换了一位警察,当事人不在),于是法庭判张胜诉,未交罚款。张的经验对于周颇有刺激,一次周驱车在Yellow Bus出示Stop牌的情况下,超车被警察出示罚单,周依张的经验办事,不服等待法院开庭,谁知此项经验根本不适合周,周的情况极为明显不需开庭,于是周被加重处罚600多美元,算是花钱买个教训。

天色还好,兴之所至,5:40-8:40pm,任驱车带我们去参观Beverly Hill,这里是Los Angles地区的居民区首富,里面住满了各种明星(影星和球星等),而排在第二、三位的则是沿太平洋岸的Santa Monica和张住的San Marino了,不过San Marino该排行第二还是第三位各有说词,任以为张的住房是第三位中的末流。Beverly Hill在San Marino以西,汽车向南经Alhambra市到10号公路向西,转101号公路直奔Hollywood & Beverly Hill。贝弗里山庄在好莱坞的西面,因为堵车,开到山庄下的中心区Sunset Blvd.时,已经入夜灯火通明了,这里有世界一流的各类高档商品的商店,有去年颁发奥斯卡金像奖的宾馆,有各种不同风格的高档住宅。小任也是好久没有来这里光顾,加上天黑看不清住宅,只有沿街浏览而已。回到家吃完饭饭已经9:30pm了。接袁清电话说,他在圣地亚哥参加两天会的内容丰富,但时间局促,因为资中筠搭她的车回洛杉矶,所以就不住我们这里了。

    晚上住在外面的任先生(来自山东,在北京中央民族乐团工作)及其女友(来自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和一位第二天要回北京的小伙子来聊天,这为任先生第二天上午把那位小伙子送上机场并且接张世祥回来。原来那位小伙子在一家台湾地区老板的公司打工时受工伤,压断了手指,接上后要回国拆线休息,在这里的费用仅两天就得35000多美元,由老板承担。10:30pm,我们早些休息,准备明天参观亨廷顿博物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6906.html

上一篇:个人笔记心得提要(1991.6.10-9.9)C
下一篇:2000年3月12日日记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