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2000年1月16日日记

已有 1069 次阅读 2023-1-27 09:16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0年1月16日日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2023127日发布(第32054篇)

               

【按:自2022年12月23日起分批发布1999年10月22日-2000年7月4日我们的美国之行日记内容,这里是2000年1月16日日记。当时日记如实记叙所见所为所思所想,为普通公民实录具有史料价值,无涉当今价值判断】

2000年1月16日日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20211028日发布 黄安年日记摘要(2000年编号015

l Apple Farm采购蔬菜和其他副食品,相比之下,这里的价格是最便宜的,所以吸引大批中低档的消费者,唯一缺陷是需要现金交易,不能用信用卡出来后来到离我们住处最近的Path Mark采购食品,然后又到Golden Village Suppermarket采购中式食品。这一圈下来将近两个小时

l  西黑文、纽黑文、东黑文,均和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关系密切。整个纽黑文以耶鲁大学为中心向四周扩散。汽车出48出口,进入市区和学校区,这里房屋密集,耶鲁这所没有围墙的学校和居民区混成一体,耶鲁大学成了纽黑文最大的房地产主之一,而纽黑文市区的许多住宅区内住着耶鲁的教职员工和学生。

l 这是一栋有70多年历史的私宅,看来已经相当的旧,如果不是地处纽黑文的黄金地段(离耶鲁大学汽车只需5分钟,校车两站),是不大可能一居室月租550美元的(在Albany$400当无问题)。在房间结构上,活动室空间较大,卧室很小,壁柜有限,浴室小巧,厨房和饭厅连成一片,是一种旧式公寓房模式。

l Livngston Ave.向南转向Whitney Ave., 我想以Whitney命名是为了纪念这位纽黑文的历史名人(他发明了轧棉机和来福枪,并且是美国标准化之父)。说话之际,我们就经过了Peabod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New Haven Colony Historical Society等地,车子接着穿过Temple St. 两旁是Central Green就到了市中心,这里既是耶鲁大学的中心地区,也是纽黑文的市中心。一侧是市政厅(City Hall) , 邮政局(P.O.),另一侧是旧校园信息中心(Old Campus Info Office,此前是Woolsey Hall, 图书馆(Beinceke Rare Book and Manuscript Library)。转向Chaple Ave.是艺术中心(Shubert Performing Arts Center)到了学院路(College)我们直下郑所在的医学院,里面是康州最著名的医院(Yale New Haven Hopital),院长年薪$60万。自学院路转向York St.折回耶鲁校本部

l , ,耶鲁在全美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法学院则名列第一,耶鲁有三百年以上的历史,不乏许多历史名人,现任总统克林顿是耶鲁的校友

********************

2000年1月16日 (星期日) 阴历十二月初十日,多云,-5—5C

   今天是来美国的第88天,是“三九”的第八天。北京气温-10--  0C,上海6-13C,哈尔滨-24-- -16C。今天气温略有回升,风力很小,阴沉沉的。7:13-7:45am晨练时发现已经飘过一阵薄雪,路上依然空无一人、一狗,偶尔见到两只松鼠,好象这里的居民点惟有我最勤快似的。

    9:15-11:20amY和我们驱车先去First Union银行里的自动存取款机前存款和取款。接着到韩国开办的Apple Farm采购蔬菜和其他副食品,相比之下,这里的价格是最便宜的,所以吸引大批中低档的消费者,唯一缺陷是需要现金交易,不能用信用卡出来后来到离我们住处最近的Path Mark采购食品,然后又到Golden Village Suppermarket采购中式食品。这一圈下来将近两个小时,一般除后者我们难以步行走到(估计单程70-75分钟左右),前两个副食商店只需20-30分钟单程即可。大体上每周一次,偶尔我和吕单独去就近商店一次。

    上午为E B-B公司已经和John通了几次电话,约定2:30pm公司创办人召开电话会议,由于Y要到郑政家去,将给Y的电话接到了郑家,会议从2:40pm一直开到5:20pm

12:50pm,Y和我们一起驱车去在纽黑文(New Haven)的郑政家。Y驱车过287公路接95号公路上,经Port Chester, Greenwich, Stamford, Devon, Milford, West Haven, New Haven, North New Haven,  No.95公路与Long Island Sound隔海相望。西黑文、纽黑文、东黑文,均和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关系密切。整个纽黑文以耶鲁大学为中心向四周扩散。汽车出48出口,进入市区和学校区,这里房屋密集,耶鲁这所没有围墙的学校和居民区混成一体,耶鲁大学成了纽黑文最大的房地产主之一,而纽黑文市区的许多住宅区内住着耶鲁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汽车开到Livngston Ave. 75号公寓楼的4A室即到了郑所租用的一居室房。

据说这是一栋有70多年历史的私宅,看来已经相当的旧,如果不是地处纽黑文的黄金地段(离耶鲁大学汽车只需5分钟,校车两站),是不大可能一居室月租550美元的(在Albany$400当无问题)。在房间结构上,活动室空间较大,卧室很小,壁柜有限,浴室小巧,厨房和饭厅连成一片,是一种旧式公寓房模式。我们在郑家各有所为,Y开电话会议,吕与郑母聊家常,我和郑政谈他的进退两难的回国谋职前景,而修一是受益匪浅的人,我们带上需要回家时归还的录像带正好成为他拍手叫好的欣赏品,所以两个多小时一晃而过,谁也没有觉得乏味。郑的方针是保障跃奋在加站住脚,原来空缺的机遇已因郑暑期回家探望癌症在身的父亲而失去,目前的机会只有等待,所以多半的情况是一修跟郑三月回京,他原来的研究所承包的有关声波检测耳疾的仪器,价廉物美,已经占有市场配额80%,利润累计已达五、六百万人民币,他们只有6人,分享产品利润,并且一致强烈希望郑回去帮助进一步开发,承诺郑加盟后给与和其他六人相同的份额待遇,根据估算,一年的利润有二三百万之多,据此郑一年可得二、三十万,这是最大的吸引力。问题在于郑的付出也是明显的,因为在美、加进一步的发展机遇被中断,“一家两国”的状况三、五年内带来一些新的难题。更为重要的是加盟企业本身对郑是个全新的课题,机遇和挑战几乎是并存的,而他的年龄要求这次成功的机率要大而再大。郑母万里奔波来到美国,能够出去走走的机会实在不多,后勤的任务远远大于旅游。郑父癌症从发现到病故前后不三个月时间,这一突然的打击,自然给全家首先是郑母带来极大的不幸。好在她的子女都各有大好前程。像小女儿,已经购得一套130外加楼顶空地和楼下的汽车库,只需27万人民币,装饰一新以后就是一笔相当可观的固定资产。

4:15-5:10pm, 郑带我们驱车参观耶鲁大学校园,Livngston Ave.向南转向Whitney Ave., 我想以Whitney命名是为了纪念这位纽黑文的历史名人(他发明了轧棉机和来福枪,并且是美国标准化之父)。说话之际,我们就经过了Peabod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New Haven Colony Historical Society等地,车子接着穿过Temple St. 两旁是Central Green就到了市中心,这里既是耶鲁大学的中心地区,也是纽黑文的市中心。一侧是市政厅(City Hall) , 邮政局(P.O.),另一侧是旧校园信息中心(Old Campus Info Office,此前是Woolsey Hall, 图书馆(Beinceke Rare Book and Manuscript Library)。转向Chaple Ave.是艺术中心(Shubert Performing Arts Center)到了学院路(College)我们直下郑所在的医学院,里面是康州最著名的医院(Yale New Haven Hopital),院长年薪$60万。自学院路转向York St.折回耶鲁校本部,Chaple Ave.一线还有一些著名的影剧场所如:Yale Repertory Theater, Yale Center for British Art, Yale University Art Gallery等。汽车从校园腹地的High, Elm St., Prospect St.进入旧校园信息中心(步行进去),这里是典型的古典高等院校的风格,耶鲁在全美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法学院则名列第一,耶鲁有三百年以上的历史,不乏许多历史名人,现任总统克林顿是耶鲁的校友由于风大,加上郑氏母子感冒初起,我们不敢久留。离开耶鲁,郑驱车带我们参观纽黑文的制高点风景区东石公园(East Rock Park,遗憾的是到了山腰大门紧闭,吃了闭门羹。据郑说,这里山顶上的高塔是美国内战的纪念碑,我怀疑是否独立战争纪念碑之误,因为康州并非内战的战场,但不排除纪念康州参战的战士的可能。

    5:25pm,启程回White Plains, 287号第五个出口处附近的Tarrytown Rd上的录像商店推回做晚看的录像带。回到家后,发现屋子里有股香味,原来Z已经在为大家做晚饭,于是Y和我们喜出望外,往外,因为这是我们来美后Z首次亲自全面掌勺露一手,其实多露几手对于调剂生活是有利无弊的。

    8:15-10:10pm,我们看从录像片商店租来的星球大战(Star Wars)1997年版(第三版)。这部片子试图反映邪恶与正义、强者与弱者、人性与野性的斗争,夹杂古生物、现代科学技术、鬼怪神功之类,如果不仔细琢磨,简直是个大杂烩,越来越悬,连J博士也说“不懂”,这一版还没有结果,看来2000或者2001年还会有第四版,那时的创意也许更难以想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3607.html

上一篇:中央宣传部编《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纲要》【学习出版社1995】
下一篇:2000年1月17日日记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