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和王乾生、陈敦合影(1963.5.1)

已有 1845 次阅读 2022-9-5 08:42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和王乾生、陈敦合影(1963.5.1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9月5日发布(第30853篇)

 

1963430日是我和吕启祥结婚的大喜日子。下面这张照片是51日在北师大和中文系同事王乾生、陈敦合影。

 2022-09-95C 1963.5.1 DSCN1300.JPG

 

我俩50年前的结婚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static/image/blog/recommendico.gif精选

已有 9370 次阅读 2013-4-30 11:0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俩, 50年前, 结婚照

我俩50年前的结婚照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430日发布

50年前的今天,是我和吕启祥结婚的日子,下面的照片5张是1963430日结婚前夕,我们俩分别在北京中国照相馆和北太平庄照相馆拍摄的结婚照,今天是我们俩的金婚纪念日,50年来已经从青年走到老年,老伴、老伴,老来相伴,今天我们重新翻阅当年的老照片,幸福美满,思绪万千,心照不宣,相伴永远。

11963430日结婚照,拍摄于中国照相馆(镜框)

 

21963430日结婚照,拍摄于中国照相馆

 

31963430日结婚照,拍摄于北太平庄照相馆

 

41963430日结婚照,拍摄于北太平庄照相馆(着色)

 

51963430日结婚照,拍摄于北太平庄照相馆

 

看自己50年前结婚时所住房子现在咋样?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3110日发布

我1958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住集体宿舍近5年。1963年4月30日,我和吕启祥结婚,今年正好是半个世纪。婚前,我住在东斋北楼教师单身宿舍二楼一间历史系四人合住的房间里,吕启祥则住在西斋南楼二楼的中文系女教师单身宿舍里,也是四人合住。

学校为我们新婚夫妇分配了位于东斋四合院的西斋113室的一间集体宿舍住房,面积16平方米,这里没有厨房,炉具是随意放在楼道走廊里的,厕所是公共的,且男女不分。过不了一年光景,当时我们的斜对面住来了新人,现在是科学院院士孙儒泳教授。我们的结婚仪式极其简单,连个贺喜场面的照片也没拍。不过当晚来了一些长者道贺,钟敬文先生(时名义上任科研部主任,在中文系现代文学教研室)、方敏同志(时任科研部副主任、副教务长,党委常委)、张刚同志(时任副教务长、党委委员)、张斧同志(时任教务长,党委副书记)、陈灿同时(时任中文系总支书记)等许多中文系、历史系教师和学校干部均来新舍道喜。

时间一晃,半个世纪即将过去,前天我到北师大看望童庆炳老友后,顺便来到四合院东斋西楼看看113室咋样了?

50年前相比,这里的位置没变,可算是迄今师大仅存的最老建筑物了。(请见北师大新校保存最老的建筑物――东斋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319日发布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651266

现在外壳和内里早已全部面目一新了。80年代末、90年代初,改造筒子楼工程,取消了公共卫生间和楼道的炉灶,扩大了空间,改造成一房、一卫、一厨的相对独立的联成一片的一居室,门牌也改了。

我现在进西楼北侧的门和当年差不多,但是里面全变了,113的门牌变成了104还是105都搞不清了,走廊南头不通了,走廊北也没有窗户,改成另一住户了,总之各自独立门户了。

在师大就变得认不出来,难怪我要到上海寻找40年代在乍浦路住过的房子,大西路1号住过的房子、50年代初在嘉兴路35-37号住过的房子,全都不见了。去年5月下旬回来家扬中西来桥乡下看老房子,地基虽在,但面貌全非了。

照片7张是8日上午随机拍摄的西楼外景、原113室及周边内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8531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54043.html

上一篇:张国华、张难生姐弟来访(1983.8.7)
下一篇:天通苑公园里无需核检的智能卡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