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和拉美裔Make夫妇一家八人合影(1991.2.23)

已有 2181 次阅读 2022-6-17 09:25 |个人分类:美国所i见所闻(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和拉美裔Make夫妇一家八人合影1991.2.23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6月17日发布(第30181篇)

 

19912231630 接王建国电话, 1830-2230 接去王建国、姚蓉家做客,拉美裔Make夫妇一家八口也在。他们有六个孩子,最大15岁最小6岁(1513121096),六个孩子的间隔年龄只有十年,平均只有十个月时间。这着实使我对于拉美裔美国人有很强的繁殖能力有料感性的认知。

留下的当时拍摄的照片见证了这个例证。

DSCN1298.JPG

*******************

《和美国Make夫妇全家的一张合影》(摘要)黄安年文  2007719

最近偶尔翻出的这张照片拍摄于1991223日下午,是在应王建国、姚蓉夫妇之邀到他们的新家(Colonics, Madsen  Ave.)做客时拍摄的,当天下午在他们家做客的还有原先住地的邻居Make夫妇全家。

王建国博士和姚蓉博士及其父母姚白辉和方老师是我在奥伯尼时期结识的好朋友,王建国来自甘肃,姚蓉则来自四川,1991年时他们的孩子Richard才二岁多,和我很投缘。我常用双手将他举得高高的,他乐得哈哈直笑。有时我在厨房烧一壶水,当水开后蒸气推开阀门冒气发出声响时,他就飞快跑来告诉我“黄爷爷水开了。”现在一晃16年过去,他已经是美国的大学生了。

Make夫妇我只见过一面,但是印象很深,因为这对西裔夫妇信奉天主教,不讲避孕。才30几岁就生育了六个孩子,而且还无绝育的打算,如果上帝恩赐的话,也许他们还会接受第七第八个孩子的。这六个孩子的年龄依此是:1513121096岁,四女两男,照片中后右一位置的老大抱着的是王建国、姚蓉的儿子Richar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43334.html

上一篇:做客陈三泰家(Summer House)(1991.6.22)
下一篇:和李双莉、蒋建宁、王敬留影SUNYA(1991.2.20)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