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有感于街头理发

已有 2199 次阅读 2022-1-25 13:18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感于街头理发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1月25日发布(29241篇)

   街头理发在城区为场地内城管取缔称“非法”,在天通苑社区却合法,无人管,也无法理依据,行政指令, 检查一来,提前回避,检查一走,立马恢复,各得其所。难以“取缔”,实乃底层百姓需求。理发店,即使老人,一次随便简易理发也得30元, 而街头理发仅仅10元。今早我走“小铁门”(昨天关闭,今早被百姓开放)见马路对面的东二区小树林避凤处,有八九人在排队理发,而在东二区北门口两侧还有两处街头理发的,这百米间就有三处,附近正规理发店已有五六家,说明价格因素是个关键,中下层百姓在过紧日子。我好奇地问一位排队半个多小时理上发的男士,为何这里人多,那边人少?她说,货比三家, 这里的马师傅服务好,手艺好, 我是乘坐公交车来的。

 

照片4张拍自今早东二区北门两侧和东二区东口三处街头头理发

1

 DSCN3196.JPG

2

DSCN3197.JPG

3

 DSCN3211.JPG

4

DSCN3214.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22593.html

上一篇:《文史知识》主编顾青《文史知识》(2020-03)中华书局《文史知识》2020】
下一篇:一大碗荸荠五元想到的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8 焦飞 张学文 刁承泰 刘钢 周忠浩 鲍海飞 冯大诚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