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2022元旦以来“小铁门”又关,出门很辛苦

已有 1541 次阅读 2022-1-4 11:20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9)|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2元旦以来“小铁门”又关,出门很辛苦

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1月4日发布(29114篇)

 

疫情以来“小铁门”的关闭和开放成了天通苑东一社区居民感受外部疫情压力大小的“风向标”,缘于小区内从感染无新冠病毒患者、呈阳性反映者、密接者、密接的密接者,既然封闭定是外部压力增大所致,这种压力既有疫情风险增大的因素也有主管部门的要求。

有意思的是2022年新年伊始“小铁门”关闭了,对于居民自有不便却也无奈,有时会悄悄地开放通行了。这不今早发现“小铁门”开了。于是我们决定走“小铁门”到天通苑小学东侧便道上晒晒太阳,享受一下“小铁门”开放的便利。谁知10时左右出门一看“小铁门”又封了,问修车的摊贩怎么回事,刚才不是开放了吗?回答说:“检查的来了”。原来如此!

无奈,东便道走不了,准备修个拉链的活,也只能隔着铁丝网进行。完了。我们不得不绕道小广场走一圈。那里很热闹,七八十来个人(含围观的)在玩麻将。估计这里不会来检查的。

照片三张随即拍摄

1

 DSCN1653.JPG

2.

 DSCN1654.JPG

3

DSCN1656.JPG


15:40 补充:午间,我去北师大,见小门又开,问摊贩怎么回事?回答,检查的走后,有人又打开了。对我这样的老者当然方便得多,回家时打车到”小铁门“口,省去走冤枉路的路程和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104153039.jpg

“小铁门”关闭,购物路倍增

已有 558 次阅读 2021-10-30 17:0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铁门”关闭,购物路倍增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2110月30日发布(第28691篇)

随着防疫要求收紧,天通苑东一区的“小铁门”和临街商店过堂通堵塞,耄耋老人出小区难了,因为步行路途比往日倍增。今日去附近物美食品店购物,开放前向东出小门径直向北不到200米就到,而今需要向西走近百米出北门转向东再向北。返回后,如果走东南门则一直向南到小学转西南折回。如图示:

    我们耄耋空巢之人别说自2020年以来从未出京城,就连进城和返校取药也减少到最低程度(如果可以网上取药则可以不去,减少进城风险),只是长期不出社区对于健康也未必最佳选项。“小铁门”关闭算是社区的风向标,最受影响的莫过于高龄老人(社区干部和单位领导从未问过我们这些空巢高龄老人有何难处),因为中青年可以骑车、开车、以至于跨栏,唯独高龄老人靠步行,能不出最好,社区干部也少担风险。

1,红线为近路,绿线为远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1013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19533.html

上一篇:2021就近漫步天通苑公园留个影
下一篇:2022年上班第一天北师大行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