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宇之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Know

博文

忆2012年普林斯顿毕业季

已有 25766 次阅读 2015-5-25 23:10 |个人分类:科研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毕业, 母校, 普林斯顿大学

又是一年毕业季,每年5月底的普林小镇都会迎来一批客人。他们是昔日普林的老主人,故地重游是为了重温往日同窗之情,也是为了见证新一届普林毕业生的人生启程之旅。


为了迎接这些老校友们,普林斯顿大学宁静而美丽的校园会忽然之间冒出一顶顶硕大的帐篷。每个帐篷布置风格迥异,但入口都会挂有5块带有年份的电子牌。白天经过时这些电子牌显得毫无生气,在白色的帐篷前面,黑色的背景甚至让人觉得有些违和感。其实它们在等待黑夜的来临,等待狂欢的时刻。


终于2012年6月1日到了,夜幕降临了,电子牌焕发出活力。那一晚,我在校园里徜徉,路过两个帐篷后,看到电子牌上显示的年份,才恍然大悟——这原来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聚会。于是我立刻拿起了手中的iPhone,在校园里寻找时空的起点和轨迹。花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集齐了:从1955年到2012年,58个电子牌,58届不同时代的普林毕业生,每五年一代,齐聚一起,觥筹交错,载歌载舞,以各自时代的方式来庆祝毕业盛典。


猜一猜最热闹的帐篷是哪一年的?是1962年!是一群已经毕业50周年的普林老人们。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举着杯子,与认识的、不认识的昔日同窗喝上一口,聊上几句,甚至顺便介绍一下一起随行的孙儿孙女。有人甚至将当年上学的一辆福特老爷车也运回了校园,摆到了帐篷前,引来众人驻步观赏。


此时,我想起了大洋彼岸自己的本科母校,好久没有回校看过了,听说学校搬到了新校区,而我们当年呆的那个校区已转给一个民办学院了。2013年我毕业十周年,也该回去看看了,但去哪里看看?有人曾说,“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她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其实,母校也是那个你离开了,但还时刻想回去看看的地方。


1962年的聚会是最热闹的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4166-893087.html

上一篇:漫谈错误的技术预测
下一篇:专访2017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得主许晨阳教授
收藏 IP: 111.197.116.*| 热度|

2 曹聪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