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ne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l 中科院电工所 电气工程专业

博文

输定了?走走看?

已有 4751 次阅读 2013-1-22 00:00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象棋, 排局

晚上在微博上浏览一组很有趣的图片,居然出来这么一个排局……
楼主笑称“这棋难道不是黑赢吗?如果红先走”
于是,面对这样的“挑衅”我不淡定了,好奇地想了一下……然后,然后也没有太好的办法……走走看?
几步之后形成“二打一还打”红方得变化,否则判红负。
不过,这个排局很可能是很早以前的,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记错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年份)按99年以前的旧规则,“二打一还打”判和。(排局一般和棋居多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462-655342.html

上一篇:结婚证为什么是一人一本?
下一篇:圆明园·春雪
收藏 IP: 210.77.27.*| 热度|

10 蔡庆华 戴德昌 李伟钢 廖晓琳 陆俊茜 边媛媛 庄世宇 韩冬 曾庆平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