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ne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l 中科院电工所 电气工程专业

博文

“妖艳”的荷花

已有 4362 次阅读 2012-6-26 13:01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圆明园, 荷花


这些天由南至北,荷花由骨朵到完全绽放。
看到科学网上几位老师拍的荷花,通透纯洁,确实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感觉。
上上周,帝都的天气非常好。拿起相机直奔圆明园,期望着“满载而归”,结果见到的都是花骨朵。幸好,临走时赶上夕阳下的福海,才算是没有白走一趟。这几天一直下着小雨,下下停停,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又去圆明园碰碰运气。好在这次荷花总算开了一些,无奈手中的家伙太短了。好在误打误撞,溜达到九州景区的一个小池塘,荷花虽然少些,但是离得相对很近,至少算是能勉强够得到吧。回来之后,修修补补,因为没有长焦打得远,所以有些得重新“裁一下”才好。
但是,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荷花本是“濯清涟而不妖”,但是我拍出来却总感觉有些“妖”…… 

1

2

3

4

5

6

7  宝莲灯?

8   旱地拔葱!

9

10

11

12

13

相关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462-586019.html

上一篇:小雨纤纤风细细
下一篇:留得残荷听雨声
收藏 IP: 210.73.56.*| 热度|

18 张玉秀 吴飞鹏 刘桂锋 陆俊茜 陈林杰 王娟娟 水迎波 廖晓琳 柏舟 马英 李土荣 王春艳 李学宽 鲍海飞 陈沐 郑永军 边媛媛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