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沙场:全同态加密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zg99 不要对我说生命中无聊的事,不要对我说失败是命运的事。

博文

密码学中为什么偏爱素数阶的循环群?

已有 7082 次阅读 2011-1-12 14:06 |个人分类:信息安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密码学, 素数阶的循环群

     密码学中的许多问题是在循环群中建立的,而且对素数阶的循环群更是偏爱。这是为什么呢?最近读了Jonathan Katz和Yehuda Lindell的《Introduction to modern cryptography》,这本书里给出了详细原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071-403682.html


下一篇:选取椭圆曲线时, 为什么要求基点P的阶n>4sqrt(p) ?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