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转载]十大高精尖产业:人工智能、5G通信、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

已有 4082 次阅读 2023-5-23 11: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人工智能、5G通信、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721686878522968005.html

1、人工智能:包括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应用于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医疗等领域。
2、5G通信:包括5G网络、5G终端、5G应用等,将推动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发展。
3、新能源汽车:包括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将推动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4、生物医药:包括基因测序、精准医疗、生物制药等,将推动医疗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5、航空航天:包括航空器制造、航空发动机、卫星应用等,将推动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6、新材料:包括高性能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材料等,将推动材料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7、智能制造:包括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数字化制造等,将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8、云计算:包括云存储、云计算平台、云安全等,将推动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9、大数据: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将推动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10、物联网:包括传感器、智能设备、互联网连接等,将推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389078.html

上一篇:[转载]科学家在体外成功构建迷你小肠,具有显著的再生能力(2020)
下一篇:[转载]2023肠道大会成功举办
收藏 IP: 202.204.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