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转载]首都有了一家 让人暖心的精神障碍托养机构

已有 1684 次阅读 2022-8-2 11: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首都有了一家 让人暖心的精神障碍托养机构

北京仙栖谷精神障碍托养中心是北京市民政部门审批设立的一所专门接收稳定期精神障碍人员托管、托养、康复的专业福利机构。中心位于环境优美的十渡国家世界地质公园仙栖洞风景区,是精神障碍群体医疗康复和社会康复的适宜场所。

据悉,该中心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学院合作,研究探索“菌心说”、“菌群理论”及中医药技术对稳定期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最贴心的诊疗与咨询服务。开通精神药理、精神心理、电生理、神经影像、神经生物在内的国内具有前瞻性的综合诊疗技术平台,为康复人员提供专业、科学的服务保障。

该机构的成立获得了解放军总医院等多家首都医疗机构与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力缓解了精神障碍残疾人家庭因病致残致贫、无人看管、难以持续治疗的老大难问题。该机构积极开展社会康复与职业康复教育,鼓励患者重新融入社会并自食其力,受到了患者家属的高度评价。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DED3U140552F3MN.html 


周围环境


休息区


卧室环境


读书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349693.html

上一篇:[转载]躯体疾病
下一篇:[转载]北京可以收住低保低收入精神残疾的托养机构
收藏 IP: 114.249.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