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这辈子最后一次参加跳高比赛

已有 5418 次阅读 2013-5-6 07: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跳高

   去年421号写了一篇博文“今天跳高,挂了”,记述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学校教工运动会的跳高比赛经过。 

   去年运动会的时候因为五环路大堵车,绕道耽误了十几分钟。当我到达赛场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了。男子跳高甲、乙、丙组一起,我属于丙组。我进场的时候,横杆已经上升到1.2了。结果我跳了三次都失败了,没有成绩。虽然我们这个组其几个运动员也都没有跳过1.2这个高度过,但因为他们前面有成绩,所以不影响他们拿成绩。 

   这篇博文发表后,很多老师留言鼓励我。只有蒋科学阴阳怪气的留言:

    这种运动会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醒我们已经走向老年~ 

   俺回复说:哈哈,不服老,明年准备继续跳 



  这个周末,学校又举行学校运动会了,我又报名参加了丙组的跳高比赛。这次接收了去年的教训,提前十分钟来到了比赛现场,可以有时间做做准备活动。看了一下比赛的名单,我们这一组一共有8位教职工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了,起跳高度从1开始,每次升高5厘米,每人有三次机会。随着横杆的每次升高,都有人被淘汰出局。我发挥还比较正常,当横杆上升到1.25时,还剩下4位运动员。在这个高度上,我在第三次试跳时顺利过杆。

     按照去年的成绩,在丙组跳过1.2米的成绩就可以拿冠军了,但今年又有两匹刚过年龄的黑马杀进了丙组。

     当高度升到1.30时,只剩下我和两匹黑马了。很可惜,我没有跨过这个高度,只好屈居第三了,最后第一名的成绩是1.43米。如果我再年轻十岁的话,也许能拼一下。

     本想明年有机会再冲击1.30这个高度,但遗憾的是再也不可能有这个机会了。因为明年我就参加丁组的比赛了,而丁组不设置跳高项目 

 

   正好一位认识的老师在我跳高的时候给我拍了几张照片,也算是我这辈子最后一跳了

 


 


主要是没掌握跳高要领,属于瞎跳硬跳。如果有人指点一下,也许能跳的更高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687037.html

上一篇:立此存照——科学网两大愤青的博文同时置顶
下一篇:特大喜讯!中国的数学水平超过俄罗斯和法国了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27 曹聪 陈小润 边媛媛 苏德辰 李伟钢 陆俊茜 刘艳红 李学宽 彭思龙 罗德海 王德华 王善勇 张叔勇 廖晓琳 杨晓虹 白图格吉扎布 张洁 张鹏举 蒋大和 赵燕 林中祥 陈国文 杨正瓴 焦豹 xqhuang xfxf123 xiaxiaoxue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